特斯拉美国生产线上一名员工死亡,加州官方机构介入调查

2022-01-21 16:27:04 观察者网 


美国KTVU新闻台1月1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一名员工在动力总成系统生产线上死亡。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目前已经介入调查。

外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OSHA发言人梅尔顿(Peter Melton)表示,涉事工厂对其上报了此事,加州的调查人员目前正在收集更多信息,以确定这起事件是否与工作有关,以及是否需要进一步调查。死亡特斯拉员工的身份资料没有被公开。

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动力总成系统由改进的电机、变频器和变速箱组成。如果确认死者的死因与其工作性质有关,OSHA可能会帮助确认工人对特斯拉的指控。

这不是特斯拉加州工厂首次出现员工死亡事件。

综合《商业内幕》网站消息,2021年12月,弗里蒙特工厂特斯拉员工布拉西尔(Lee Briser)和同事索利马(Anthony Solima)在工作中发生了争吵。布拉西尔下班后,等候多时的索利马持0.223口径AR-15步枪朝其头部射击,布拉西尔当场死亡。

特斯拉工厂的员工工作环境问题长期受到关注。

彭博商业周刊2018年消息,有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员工控诉,该工厂罔顾员工的工作环境和身体状况。为了避免中断生产,工人们被要求通过未经处理的污水。弗里蒙特工厂提供免费的红牛饮料来帮助员工对抗疲惫。特斯拉的生产安全问题,陆续引发关注。特斯拉方面表示,它们的目标是成为地球上最安全的工厂,“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比员工的安全更重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