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值第三车企“崩了”!“特斯拉第二”Rivian股价已腰斩

2022-01-21 19:56:11 快科技 

在去年11月10日,Rivian在纳斯达克上市,融资规模达120亿美元,是美国史上最大IPO之一。Rivian股份代码为“RIVN”,发行价78美元,IPO首日涨幅一度高达53%。

随后,Rivian已经成为美国市值第二高的车企,仅次于特斯拉。全球车企市值排名第三,仅次于特斯拉和丰田汽车。

Rivian也一度被市场认为是特斯拉之外的电动车最佳投资选择。这家电动车企业仅仅量产了100辆车,就上市融资120亿美元,成为继2012年Facebook上市以来的最大规模美国企业IPO。

不过否极泰来,至今还没有开始大规模交付车辆的Rivian,也没有足够的故事支撑其超高的股价。

上市仅仅一个星期,这只妖股直线飙升到180美元,成长速度惊人,不过,在股价创下新高之后,Rivian上市两个月后,Rivian股价现在已经跌到如今的65美元,市值回落到585亿美元,较11月16日创下的最高点直接蒸发了66%。

事实上,在Rivian上市大涨之后,马斯克就公开表示,“汽车创业公司有数百家之多,但特斯拉却是过去百年唯一能够实现量产规模和正向现金流的。我希望他们也能提高产量和现金流平衡。这才是真正的考验。”

截至目前,Rivian共发布了三款车型,分别是电动皮卡R1T和电动SUVR1S以及电动厢式货车。而直到上市时,Rivian只生产了100辆电车。

此外,虽然Rivian交付量不多,但是Rivian手握巨量订单,单亚马逊一家,就为其带来了10万辆的订单。

不过,目前全球汽车供应链紧张,Rivian也不能够保证完成今年4万辆的交付目标,而这势必会给其业绩,带来更大的承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