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集团与印尼政府签订备忘录 投资建设完整电动车生态链

2022-01-21 22:06:0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北京时间周五,鸿海科技集团(富士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印尼投资部以及一系列公司签订了备忘录,旨在全面参与印尼新能源车生态系统的建设。

(来源:富士康)

据悉,除了鸿海和印尼政府外,印尼国有电池公司(IBC)、Indika能源、电动机车及换电设备生产商睿能创意(Gogoro)也共同签署了备忘录。其中涉及的投资覆盖整个电动车生态的产业链,电动车电池生产、储能系统、换电站和电池循环再利用都有涉及,旨在打造完整的四轮和两轮电动车生态体系。

备忘录强调,初期阶段在印尼本土开发新能源和完整的电池平台生产(磷酸铁锂电池或固态镍电池)将是优先事项。

印尼投资部长Bahlil Lahadalia在声明中表示,鸿海、Gogoro与印尼合作伙伴的投资不仅带来了资金,同时也向我们分享了技术和经验,共同打造一个现代、开放的电动车生态系统。这项投资将给许多本土人才和创业公司提供参与国内电动车生态系统的机会,同时为印尼更为智慧和可持续的未来铺路。

印尼作为全球主要的资源出口国,发展本土电动车也是依托自然优势。根据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发布的《印度尼西亚镍投资机会》,印尼镍储量达到7200万吨,占世界总储量52%。该国政府也一直希望依托资源优势,尽量将电动车以及电池产业链留在国内,而不只是单纯地出口矿产资源。

在这项合作协议下,鸿海MIH电动车平台将向印尼企业同时提供软硬件服务。不过在周五的声明中,各方均没有透露投资涉及的具体金额。

周五的协议也是鸿海“全球造车”愿景的最新成果。公司此前已经宣布与美国菲斯克汽车达成合作,同时也与泰国能源集团PTT达成合作协议。董事长刘扬伟早些时候表示,公司希望在2025-2027年为全球10%的电动车提供零部件或服务,同时承诺降低汽车生产的制造及其他成本。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