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芯片短缺以及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 现代汽车Q4净利降逾40%

2022-01-25 17:05:5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受全球半导体短缺以及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影响,韩国汽车制造巨头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2021年四季度收益低于分析师预期。

据现代汽车周二发布的财报,在截至2021年12月的三个月里,现代汽车营收为31万亿韩元,同比增长6.1%,略高于预期;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1.9%,至1.53万亿韩元(合12.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测值1.79万亿韩元。

当季净利润为7014亿韩元(合5.8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1%。相比之下,Refinitiv SmartEstimate编制的分析师对四季度净利润的平均预期为1.5万亿韩元。

去年第四季度,现代汽车销量同比下跌15.7%至960639辆。按销量计算,现代汽车与其子公司起亚汽车是全球十大汽车制造商之一。

从2021全年来看,现代汽车营收为117.6万亿韩元,较2020年同比增加13.1%;营业利润同比上涨178.9%至6.7万亿韩元;净利润同比大涨195.8%至5.7万亿韩元;全球销量同比增加3.9%至3890726辆,未能达到400万辆的目标。

韩亚金融投资公司(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的数据显示,根据2021年1月至11月的销量测算,现代汽车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预计为5.7%。

消息发布后,现代汽车股价周二一度下跌3.6%,为10月1日以来最大跌幅。截至收盘,该股跌幅收窄至1.27%。

除了供应链问题,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现代汽车而言也是一个负担。该车企去年11月表示,第三季度铁矿石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63%,至每吨165美元,铝价上涨40%,至每吨2384美元,铜价上涨48%,至每吨9188美元。

展望未来

现代汽车2022年的目标是销售43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1%,并预计在其最大市场北美的销量将增长20%。

该公司预计,缺芯影响将持续到第一季度,并在第二季度逐渐稳定下来。

分析师警告称,新冠疫情导致的原材料价格飙升、零部件短缺和物流瓶颈可能会进一步推高现代汽车当前季度的成本,从而侵蚀利润。

DB Financial Investment的分析师Pyoung-Mo Kim表示,现代汽车的生产正常化可能会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因为台积电(TSMC)等芯片制造商可能会在供应链面临压力的情况下提高价格。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