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Y对比iX3生化防御 特斯拉完胜宝马

2022-01-26 10:06:52 快科技 

日前,特斯拉官方发布了一条创意广告,展示特斯拉的生化武器防御能力,有意思的是,特斯拉还拉上了宝马iX3,宝马这款卖的最好的电动车。

实验人员,将宝马iX3和特斯拉Model Y,共同放在了一个密封的大塑料袋中,然后在其中打开了三颗红色的烟雾弹。

不一会,红色烟雾就充满整个塑料袋,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特斯拉Model Y车内的空气依然清晰,车内的人还能自由聊天交流。

视频

而宝马iX3这边,车内已经布满了红色烟雾,车内也是空无一人,毕竟没人会愿意拿着生命危险做实验。

关于实验结果,特斯拉完胜宝马,这主要与特斯拉独有的“防生化模式”有关。

据了解,特斯拉HEPA空气过滤系统,可有效阻止空气中的花粉、细菌及其他污染源进入车内。

而且整个过滤、净化过程十分高效,这也与特斯拉HEPA系统超大的空调滤芯有关,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特斯拉HEPA空气滤芯的体积,是普通车辆的4、5倍。

特斯拉HEPA空气过滤系统共有三种模式:外循环、内循环以及“生物武器防御”模式。

在严重污染环境下,用户可一键激活“生物武器防御”,对车内空气迅速净化的。其原理是利用特殊设计的通风系统,让车辆在行驶中在车厢内部快速形成正压区,降低外部污染物进入车厢内的风险。

此前,特斯拉官方实测,Model X在污染度极高的透明塑料袋中,(美国环保署对空气质量"良好"的定义为PM2.5值低于12?g/m? ,而该环境的PM2.5高达1000 ?g/ m? ),关闭窗门,打开“生物武器防御”模式。

不到两分钟,HEPA空气过滤系统对Model X舱内空气进行了净化,将污染水平从极度污染的1000 ?g/ m? 降至极低程度,随后,还对车外空气进行净化,把PM2.5浓度降低40%。

特斯拉的“生物武器防御”模式,在当前的疫情时期,也具备重要的实际应用意义。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