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21年汽车产量不到86万辆,为1956年来最低水平

2022-01-27 11:21:36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用于汽车电子元件的半导体严重短缺、新冠病毒疫情造成更大范围的生产中断、以及本田一家工厂的关闭,英国2021年的汽车产量跌至1956年来以来的最低水平。

(图片来源:本田汽车)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该国在2021年生产了859,575辆汽车,较2020年减少了6.7%,较2019年疫情前水平(逾130万辆)减少了三分之一。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对英国汽车制造业来说,2021年又是极其艰难的一年——是二战以来最糟糕的一年之一。”

英国经济总体上已经从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中恢复过来,去年11月的经济产出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去年12月的汽车产量仍比2020年同期下降了12.7%。

SMMT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是汽车生产疲弱的最大原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员工缺勤,以及2021年初疫情封锁期间关闭的汽车展厅,以及去年7月本田在英格兰南部斯温登的汽车厂关闭,均对汽车生产带来了负面影响。

在新冠病毒疫情之前,本田汽车的产量约占英国汽车年产量的10%。本田表示,此次关闭工厂反映了整个欧洲汽车销量的低迷,并不是由于英国退欧。

英国超过80%的汽车生产是出口的,其中大部分出口到欧盟,新的贸易壁垒一直是其他依赖零部件和整车快速跨境运输的制造商的主要担忧。

Hawes表示,英国与欧盟在2020年底达成贸易协议后,人们对英国汽车行业的信心有所增强,去年宣布的49亿英镑(66亿美元)的潜在投资也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大部分投资将用于支持电动汽车的生产,去年电动汽车占英国汽车产量的26%,同比增加72%,创历史新高;纯电动车销量占整体汽车销量的11.6%,比2016年至2020年电动汽车销量的总和还要多。

捷豹路虎是英国2021年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产量为220,554辆,其次是日产,生产了204,522辆,以及MINI,产量为186,762辆。

SMMT预计,今年半导体短缺状况将得到缓解,英国汽车产量或将增长19.7%,至100万辆以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