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下跌,其他电动车企股价也受打击

2022-01-28 10:04:06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月27日,特斯拉在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供应链中断情况可能会持续到今年,该公司Cybertruck等新车型的发布将推迟到明年。此消息一出,特斯拉股价下跌8%,较其在去年11月份创下的最高股价下跌30%,并创下自那以来的最大百分比跌幅。特斯拉股价的下滑,带动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也纷纷下跌。

(图片来源:特斯拉)

尽管特斯拉发布了强劲的第四季度财报,但也同样发布了供应链预警。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财报会议上表示,特斯拉今年不会推出Cybertruck等新车型,因为这将在供应链逆风的情况下削弱销量增长,而供应链情况要到明年才能缓解。

马斯克称,特斯拉今年将专注于将现有车型的销量提高逾50%,而不是推出新车型。这一预警对传统汽车制造商和汽车初创公司来说都是个坏兆头,因为这些企业已承诺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新的电动车型。

Curzio Research首席执行官Frank Curzio表示,“电动车领域的巨头特斯拉都尚且遇到了麻烦,其他电动车公司想必也不能按照他们预想的速度推出新车型,因此许多新车型的销量增长可能要被推迟到2023年。”

当天,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也出现了下跌,跌幅超过纳斯达克指数。其中,Rivian的股价下跌了9%,差点创下该公司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Lucid公司的股价也下跌11%;Lordstown Motors 股价下跌8%; Nikola股价下跌超过7%;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在美股价下跌近9%。

马斯克还表示,该公司并未在研发售价为2.5万美元的低价电动车型,尽管分析师表示,特斯拉需要这样一款车来实现销量目标。

在特斯拉发布财报后,至少有六名分析师上调了他们的目标股价。一些人将目光投向供应链以外的问题,并指出该公司强劲的增长预期。分析师目前对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中值为1,087美元,比特斯拉当前的862.89美元高出约26%。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