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上坡自动刹停!4S:设计出于“以人为本”

2022-01-28 16:16:10 快科技 

如果你的车子配有主动安全系统,如果以较快的速度下地库时,应该会遇到过自动制动减速的情况,这是因为车辆前方的雷达探测到了“障碍物”(其实就是地面)。

近日,绍兴的郭女士就遇到了类似的烦心事。据@1818黄金眼 报道,郭女士上月底刚买了一台奥迪Q3,但最近在驾驶时,经过上坡路段突然遭遇车辆刹停的情况,自己根本来不及反应,当时后方还跟随有其他车辆。

据提车的4S店提供的售前诊断报告来看,车辆一切都是正常的,该情况出现后,4S经过检查,也没有发现任何故障代码出现,由此判断是当时车辆前部预警保护系统启动了。

记者提出了质疑“当时路上并没有行人”,对此,该4S的总经理解释称“在颠簸路面,它的雷达也会感应到,奥迪是以人为本的,客户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所以它设计了自动保护功能。”

为了验证该说法,员工开着试驾车于事发路段测试了三次,且均出现了“紧急制动”的情况,后来他们又开了郭女士的车子再做了测试,同样出现了“刹停”的情况。

郭女士对这种结果并不满意,称试驾车和自己的车情况不同,“试驾车是能加油继续走,而自己的车是直接停死了,加油门也不走,需要重新手动启动车辆。”

对于此种情况,郭女士声称,要么退车,要么给自己换台车,哪怕加钱。该店的经理也表示,不管郭女士选择何种方案,都可以协商着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