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翻身造电动 15.2英寸屏幕 带拨片 传统豪强不比新势力差

2022-01-28 18:34:47 30秒懂车 微信号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资料看,去年新能源车销量相比2019和2020年,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产销分别达到354.5万辆和352.1万辆,占全年汽车销量13.4%。再细看你就会发现,这些销量好的品牌里基本上以新势力造车为主,难道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拿不出手?今天我们就在总结了三款传统车企新能源车,一起看看。

0

1

本田e:NS1

即将上市

本田留给大家最深的印象是“买发动机送车”,所以发动机被取缔的本田在很多人心里就成了没了牙的老虎,没卖点了。其实在研究电动化这件事上,本田早就开始布局了,但因为之前出的车型总挂着思铭车标,所以没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这回e:NS1诞生自本田智能纯电架构,换上了Honda车标。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外观上也不再像是油改电,能看出全新风格,封闭式前脸简单富有未来感,扁平化车标可以点亮,后方藏着充电接口。车尾清爽干练,线条自然没有拖泥带水,尾灯罩用了白色来和燃油车进行区分,车标被Honda字母取代,有点强调自己身份的意思。

车内风格可以说是进行突破,为了吸引眼球也为了彰显新能源的科技,用了15.2英寸中控屏,内置Honda CONNCET 3.0电动版系统,物理按键基本被取代。用料没什么惊喜,甚至中控台上方还用了生硬的塑料。目前这款车还没上市,已知搭载150kW,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宁德时代(300750)68.8kWh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510km。驾驶模式提供经济、标准和运动,方向盘上的拨片用来调节能量回收力度。

0

2

奥迪e-tron

指导价:54.68-64.88万元

最早e-tron是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而目前已经进行了国产,定位中大型SUV。这台车是我对豪华品牌电动SUV的最初印象,虽然外观和奥迪Q系列设计语言基本一样,但还是能很好地和燃油奥迪区分开,前格栅并不是完全封闭,可以根据车况自动开合。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国产e-tron的尺寸介于Q5L和Q7之间,高度比进口版多了12mm。车尾贯穿式尾灯是奥迪高端车型的标志,后保险杠用条纹来弥补缺少排气管的空旷。

车内依然是三块屏幕,界面并没有搞特殊化,但这种风格和纯电动车的科技定位更契合,12.3英寸液晶仪表左侧是功率表,动画效果顺滑。e-tron的做工用料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是将零件进口到国内组装的,质量基本和进口车没区别。

动力上只有一种50TFSI,前后各配备一台永磁异步电机,最大功率230kW,最大扭矩540N·m,三元锂电池能量96.7kWh,NEDC综合续航低配500km,中高配465km。国产和进口的e-tron除了动力外,开起来感觉不到区别,因为标配了quattro四驱,所以即使动力输出很冲也不会出现打滑。而且和大多数电动车不一样,e-tron开起来的感觉无限接近燃油车。

0

3

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指导价:17.38-19.88万元

在燃油车上的吃瘪使得韩系车不得不将一部分重心转移至电动车上,菲斯塔纯电动就是一台转型产物。纯电版本的起售价比燃油版贵4万,外形最主要的变化就是换成了全封闭格栅,就跟咱们张嘴闭嘴的区别一样,没燃油版那么有眼缘,但更有冲击力。性感的溜背从车顶一直延续到车尾,有轿跑的视觉效果。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内饰氛围很冷淡,要不是有标配的10.25英寸中控屏撑着底线,都可以用朴素来形容了,车机系统涵盖了不少电动车专属功能,比如预设充电量,预估续航里程,显示最近使用能耗等。方向盘后面的拨片也是用来进行调节动能回收挡位的。

动力上搭载一台135kW、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使用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容量56.5kWh,NEDC续航里程490km。菲斯塔纯电动加速不如燃油版,但是没了双离合的顿挫,动力输出变得顺畅不少。驾驶模式提供四种,除了常见的经济、舒适、运动外,还有一个经济+,长按ECO开启,通过限制动力输出,强制关闭空调等设定来应对极端情况。

选 购 总 结

上面三款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其实在整体实力上不输新势力的车型,当然被埋没的车型还有很多,它们中间有的是因为出场晚,有的是不注重科技配置,还有的因为燃油车型固有印象太过深入人心而被忽略。其实说起造车,还是传统车企更有发言权,毕竟咱们买的是车,不是一台高智能玩具,也希望传统车企赶紧加快研发脚步,让我们能买到更多科技与驾驶兼备的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