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年销三甲出炉 合资靠边站 冠亚军被中国品牌包办

2022-02-07 18:12:53 30秒懂车 微信号 

在乘联会不久前公布的2021年销量榜上,SUV车型全年共卖出922.1万辆,同比增长3.0%。其中自主品牌很争气,排名前三的车型有两个都来自中国,咱们一起看看都有谁。

0

1

本田CR-V

探花, 销量222325台

其实比起2020年,本田CR-V的销量同比降低了8.5%,不过依然位列第三名,成为20万级别最受欢迎SUV。现款CR-V是在2020年7月上市,售价16.98-29.98万元,除了纯电之外,基本把其他动力形式细分市场都占上了。通过外观的差异就能辨别其身份,黑色装饰件的加入,整车时尚气息浓郁了几分。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内饰的主旋律为家用,略带一丝温馨,座椅填充柔软,覆盖材料细腻,按键旋钮有一定阻尼。除了燃油和锐·混动的低配车型都采用7英寸中控屏,系统没有升级到HondaConnect 3.0,功能性一般,也不支持苹果CarPlay等拓展功能。

销量最高的燃油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CVT变速箱。这款发动机的排量不算大,加速的时候真不含糊,毕竟是买发动机送车的地球梦,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秒左右,比一些同排量的车型都要快上不少。Honda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整合了自适应巡航、盲点显示、防碰撞等一系列主动安全的集合系统,通过ECU分析收集来的数据,然后根据行程环境做出相应的判断,从而辅助驾驶员刹车、加速或者转向,还是非常先进的。

0

2

长安CS75系列

榜眼,销量274742台

比起CR-V的兵分三路,CS75是举家上阵,而头号功臣就是曾击败哈弗H6荣获月度销冠的CS75 PLUS,售价11.79-15.49万元。CS75 PLUS的外观是年轻人喜欢的样子,车身上可以轻松找到红色装饰,全系标配LED大灯,2.0T车型双边四出排气很有性能车的味儿。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内饰注重科技感和豪华感,尤其是撞色设计饱含激情,细节做工保持了很高的水平,并均配有缝线处理。12.3英寸中控屏全系标配,系统基于腾讯生态打造,备了原厂互联/映射,扩展度很高,内部App也较为丰富。

动力提供1.5T和2.0T,匹配6AT或8AT变速箱,主销的1.5T车型不管是加速还是平顺性,表现都只是中规中矩,在中高速再加速的时候表现一般,好在驾驶模式挺丰富,应对城市工况不成问题,想要惊喜恐怕还是得多花点钱上2.0T。还有个好消息,第二代CS75 PLUS目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12.79万元起,预计今年2月上市,据说全方面都有进化,值得关注一波。

0

3

哈弗H6

状元,销量352857台

比起长安CS75,H6的家族体系更为庞大,在售版本众多,售价9.89-16.49万元。其中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的第三代H6是最能体现这台车优势的。全新造型接近美式SUV,大尺寸黑色中网从气势上就能秒到一些小家碧玉的对手,车内材质做工都有明显提升。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第三代标配配置很丰富,矩阵式LED大灯、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无线充电、12.3英寸中控屏,基本上这个级别该不该出现的都给了。车机系统不光支持车联网、在线音乐导航,还几乎整合了车内的全部功能,更好的是保留了一些空调物理按键,能在驾车时盲操作。

动力上第三代H6提供1.5T和2.0T发动机,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如果要买的话其实1.5T就够,因为2.0T并没有想象中快,前段动力输出不够顺畅,油门浅了车不走,踩得多了还窜。1.5T的线性程度要好很多,虽然说加速过程比较淡定,没有明显爆发点,但至少不会让你觉得动力匹配做的不好。

选 购 总 结

这三台SUV虽然占据了销量前三甲,可位居第四、五名的丰田RAV4和比亚迪宋也是挺生猛,同比增长在10%以上,距离探花的CR-V差距相当近,2021年再长点的话,榜单位置说不好要有变化。不过这样挺好,有压力才有竞争,有竞争才有进步,有进步我们才能买到更好的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