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摊上事!特斯拉放屁声、山羊叫声喇叭音被禁用!4个月内已发布10次召回

2022-02-11 14:45:01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特斯拉又进行大规模召回。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当地时间周四(2月10日)表示,特斯拉公司正在美国召回578,607辆汽车。在NHTSA越来越严格的审查下,特斯拉在过去四个月里已经发布了十次召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

  特斯拉在美召回近58万辆汽车

  放屁声、山羊叫声喇叭音被禁用

  据财联社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当地时间周四(2月10日)表示,特斯拉公司正在美国召回578,607辆汽车。在NHTSA越来越严格的审查下,特斯拉在过去四个月里已经发布了十次召回。

  本次召回数量总计578607辆,涉及美国市场上2020-2022年生产的Model S、Model X、Model Y和2017-2022年生产的Model 3。特斯拉表示,它没有发现任何与召回有关的车祸、伤害或死亡事件。

  NHTSA称,这些车辆不符合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中对电动车的最低声音要求。这些电动汽车在行驶时发出的噪音很小,行人可能不知道有车辆正在接近,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另外,NHTSA认为“Boombox”功能违反了联邦要求电动汽车发出行人警告噪音的安全标准,并要求特斯拉禁用该功能。

  据澎湃新闻,“Boombox” 是特斯拉在2020年圣诞节期间升级的车载功能,可以让驾驶员改变汽车喇叭音,车主可以选择山羊叫声、放屁声等声音,来代替正常的汽车喇叭音。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外部扬声器播放车上的音乐,车主可以上传五首自定义歌曲,一边驾驶特斯拉一边在车外播放他们喜欢的音乐。

  由于软件错误

  特斯拉将召回超2.6万辆汽车

  就在此前一天,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美东时间周三(2月9日)表示,由于软件错误可能导致挡风玻璃除霜性能下降,特斯拉将在美国召回26681辆汽车。

  特斯拉告诉美国监管机构,该软件错误可能导致热泵中的一个阀门在无意中打开,这将使制冷剂困在蒸发器内,特斯拉将通过软件更新解决这一问题。

  这意味用户无需将汽车送回,而且应该不会耗费特斯拉太多的钱或品牌资产。不过,这已经是2月份以来,特斯拉第三次召回汽车了,此前在2月1日和2月3日,特斯拉都曾分别召回过汽车,这引发了投资者的思考,想想他们应该如何处理召回问题。

  此次召回的车型包括2021年-2022年期间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2017年-2022年期间的Model 3以及2020年-2022年期间的Model Y。这些车型可能不符合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

  特斯拉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与此次召回有关的任何伤亡或事故,但NHTSA表示,在某些情况下,特斯拉汽车可能会降低挡风玻璃的可见度,将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

  中国市场收入达880亿元

  另外,最新10-K文件显示,特斯拉去年在华营收继续大幅增长。

  文件显示,2021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收入达138.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0亿元),2020年则为66.62亿美元,同比增长107.8%,2019年同期仅为29.79亿美元,中国市场连续两年增幅超过100%。

  特斯拉2021年全年营收538.23亿美元,按此计算,中国营收占比接近26%,较2020年21%的比例进一步提升。美国市场全年营收239.73亿美元,依然是特斯拉最大市场。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实现营收90.15亿美元,同比增加122.92%。这意味着四季度单季营收达到48.29亿美元。

  特斯拉在10-K表中披露,2021年整体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上升至29.3%,较2020年的25.6%进一步走高,这个数据不仅是老牌车企通用福特的数倍,较一些造车新势力也颇具优势。年报中特斯拉也直言,毛利走高的主要原因除了销售额的走高外,上海超级工厂的产量增加和成本下降构成重要利好。

  据公司披露,由于在中国本土进行采购和制造,在原材料、商品、物流和供应链紧张引发成本上升的背景下,Model 3和Model Y的单件生产成本在年内“显著下降”。特斯拉也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增加上海超级工厂本土采购、本土制造的比重。

  截至公司发布年报日期,上海超级工厂仍然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唯一的量产工厂,不过特斯拉位于柏林的超级工厂已经处于设备调试状态,预期能够与美国得州工厂一起在2022年投入量产。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校对|卢祥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