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全天候路况 冰雪不在话下 东风本田CR-V越野硬核测试

2022-02-21 18:56:03 30秒懂车 微信号 

随着2022北京奥运会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冰雪成为了必然的主题。而今天我们将这台2021款240TURBO CVT四驱尊耀版的本田CR-V开到野外,完成各种非铺装路面的穿越,同时也会在滑雪场一展冰雪路面通过的身手,那么CR-V的表现究竟如何呢?下面就跟着我去一探究竟吧!

首先,我们先用一条山路,来考验这台2021款本田CR-V的底盘以及传动系统。这里的山路有较大的落差,以及带有角度变化的弯道,和附着力不同的路段,而且还有像拉力段一样复杂的路况。当然还有我们驾驶的这台本田CR-V。

没错!CR-V是一台优秀的家用车,但这并不影响它在动态上也有让人惊喜的地方。这套四驱是最新的本田技术,想象一下现在的冬奥会,铺满大雪的山路,而CR-V这套四驱就是为应对这样的极端天气而开发的,既然连在积雪的路面行驶都不怕?应对这种有铺装的山路就更小意思了。

CR-V的这套四驱在绝大部分时候,动力都会从前轴输出,即使是下雪结冰路面也并不会像后驱或者是偏向后驱输出的四驱车开起来各种“甩”,当在积雪的路面的时候,你可以放心大胆的踩下油门,动力分配系统也会适时向后轴分配动力帮助加速,这时候CR-V就好像是一块“大力飞砖”,而如果是偏向后驱或者是纯后驱的车型,那么他就很有可能在地上给你画个圈。

而在这样良好的铺装路面,你可以尽情的享受这台车带给你的驾驶乐趣,这种感觉其实非常奇怪又兴奋。因为CR-V并不像运动轿车或者跑车那样有很低的重心,CR-V更像是在篮球场上打球偶尔能遇见的那些灵活的小胖子,身材和动态不太成“正比”。而在CR-V上你可以放心的踩油门,这台车的循迹性一定会超过你的预期。

完成山路的挑战,我们驾驶CR-V又来到了一处非铺装路段,让我们检验一下这辆车的通过性能。

燃油版CR-V上配备了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除了在动态上面有相当强的循迹性之外,还提供了一定程度的通过性。但所有这些都要基于一套好轮胎,如果你还是继续用四季胎在非铺装路面行驶,非常容易造成轮胎的损坏甚至直接爆胎,一套好的轮胎加上一套好的四驱系统的逻辑,才能在这种路况真正派上用场。

我们在这里分别进行简单的穿越以及脱困,来测试这套四驱系统的工作逻辑,首先它能够适时切换成前驱和四驱,另外CR-V并不完全关闭ESP,因为多片离合器要通过ESP系统来辅助分配动力,这是绝大多数电控四驱系统的特点,CR-V在此环境下动力分配及时,能够帮助驾驶员稳定住车身,最终顺利通过这段具有相当挑战性的道路。

两大难关轻松通过,最后,咱们来看看CR-V在雪地的脱困表现。我们将CR-V开到八达岭滑雪场的顶部,所在之处是一条还未启用的雪道,雪道覆盖有10-20cm的积雪,同时还有一定的坡度,基本上是模拟我们日常驾驶能够遇到的最难冰雪路面了。而且冰雪下面是枯草,如果大家碰到这样的路面时可一定要小心。

当我们在积雪路面行驶时,Real-TimeAWD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及时限制打滑的车轮,虽然前后各有车轮失去了抓地力,但是车辆依然能够缓慢攀爬。当车辆行驶在在雪地时一定要稳住速度,不能贸然加速,因为车辆随时都会在雪地中托底。

总 结

通过这两天的试驾,本田CR-V无愧是紧凑级SUV销量之王,车辆性能平衡,品质越级,尤其是它的通过能力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无愧为强劲的冰雪之王座驾,今天它满足了我追求刺激的需求,希望明天它也为你带来生活的快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