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荒”不停!福特再次被迫削减产量 俄乌战争或加剧汽车行业危机

2022-03-04 11:51:4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持续短缺,福特汽车(Ford Motor)将再次削减利润丰厚的卡车和 SUV 的产量。过去一年多,缺芯潮已经给全球汽车行业造成了严重的破坏,而俄乌战争可能会加剧这一行业的危机。

福特周四确认,肯塔基州的一家工厂下周将停产福特Super Duty皮卡、福特Expedition和林肯Navigator SUV,在俄亥俄州的一家工厂将停产中型卡车和底盘驾驶室。

此前,福特公布了将其电动汽车和传统汽车业务拆分为两个部门的计划,以提高其电动汽车产量。

福特再次削减皮卡和SUV产量的事实表明,尽管许多业内人士预计2022年芯片供应将逐步改善,但汽车制造商仍在与这个问题作斗争。

芯片短缺可追溯至2020年初,当时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汽车装配厂大量关闭,芯片供应商则将零部件转移至消费电子产品等其它不会受到居家令损害的行业。

俄乌战争或加剧汽车行业危机

除了芯片短缺,汽车制造商还面临其他供应链制约因素,当前正在进行的俄乌战争也可能导致芯片供应进一步紧张,加剧汽车行业的危机。

罗斯和乌克兰是生产半导体芯片所需的氖气和钯的关键来源地。乌克兰供应全球近七成的氖气产量,而钯是一种用于催化转换器的关键金属。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钯生产国,总部位于莫斯科的Nornickel去年占全球钯矿产量的40%。

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包括大众、福特、雷诺丰田宝马在内的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关闭了俄境内工厂。

分析师表示,俄乌冲突可能会导致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减少约150万辆。

IHS Markit的汽车业分析师Stephanie Brinley则指出,“这是乐观的设想。”

“这可能会使今年的汽车产量减少300万辆。现在就判断全球供应链将会变得多么混乱还为时过早。”她表示。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