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停! 松下将再斥资5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电池和供应链软件领域的收购

2022-04-01 14:46:4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松下控股公司(Panasonic Holdings Corp.)计划在汽车电池和供应链软件等领域投资6000亿日元(49亿美元),该公司认为这些领域是其增长的核心。

根据周五的一份声明,这家总部位于大阪的公司将在包括电动汽车电池在内的“增长领域”投资4000亿日元,并在截至2024财年的三年内在氢能等“技术支柱”方面投资2000亿日元,松下还计划同期实现1.5万亿日元的累计营业利润。

无疑,这家拥有104年历史的日本电子公司松下正在寻找新的增长途径,松下曾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销售额最高的公司。该公司前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花了近九年时间摆脱了离子电视等苦苦挣扎的业务,并于于去年4月将权力移交给Yuki Kusumi。

Kusumi现在面临着引导松下走上持续增长道路的挑战,Kusumi在6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计划用两年时间‘专门化和加强’松下的剩余业务。在这段时间内提高效率将提高公司的现金能力,从而腾出数千亿日元用于指导包括并购在内的新举措。”

其中一个增长领域是松下为电动汽车提供电池的业务。目前松下正在就美国一家工厂的选址进行谈判,计划在那里为特斯拉(TSLA.US)和潜在的其他汽车制造商制造下一代4680电池。据悉,这座耗资数十亿美元的工厂最快可能在2024年开始运营。

此外,松下也看到了供应链软件的机遇。去年,松下斥资71亿美元收购了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商Blue Yonder,这是这家日本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收购——该公司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Blue Yonder生产供应链管理软件,并使用人工智能预测产品需求。

松下的大手笔收购主要目的是将Blue Yonder软件与松下硬件(如相机和传感器)结合起来,为客户提供更高利润率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