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首次 底盘即电池!零跑中大型纯电轿车C01官图发布

2022-05-05 18:00:06 快科技 

今日,零跑汽车官方发布了其中大型纯电轿车零跑C01的官图,该车的内饰和外观首次对外公布,新车将于5月10日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

外观部分,零跑C01放弃复杂的线条,使用简洁流畅的造型,贯穿式设计的前大灯组内包括48颗晶体大灯,可实现流水及呼吸动态效果,还支持解锁、上锁、伴我回家、寻车呼唤、快慢充等多种灯语模式,科技感十足。

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车身,隐藏式门把手、无边框车门、19英寸半封闭式轮毂也没有缺席,端庄之余也注重运动感的打造,5050mm车身尺寸让整车也更显优雅。

内饰方面,中控台区域沿用了零跑C11内的T台型三联屏设计,配置上还提供镀膜全景天幕、全皮包裹的车门内板、NAPPA真皮座椅、后排老板椅,以及大面积的麂皮绒顶棚等,整体注重豪华、科技感的打造。

最值得一提的是,C01将是零跑旗下首款采用CTC(Cell To Chassis)技术的车型,官方称该技术将电池组与底盘进行集成设计,提升车辆性能。

其能有效减少零部件数量在提升空间利用率和系统比能的同时,让车身与电池结构互补,使电池抗冲击能力及车身扭转刚度得到大幅度提升。更高的电池空间利用率,以及冬季保温性能更加,车辆综合续航增加10%。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零跑C01将搭载最大输出功率400kW的双油冷电机,拥有“3秒级”0-100km/h加速能力。续航方面,配备90kWh容量的三元电池包,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717km。

毫无疑问,零跑C01的到来,凭借着中大型纯电轿车的尺寸,将会与特斯拉Model 3、小鹏P7、比亚迪(002594)汉等车型展开错位竞争,该车能否“起得晚赶个早集”,我们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零跑零跑C01电池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