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能3分钟续航700km,长安首款量产氢能源车二季度上市

2022-05-05 19:48:14 蓝鲸财经 

4月中旬,自主品牌巨头长安汽车(000625)发布了全新数字化纯电品牌“深蓝”,宣布正式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加速转型。随后,长安深蓝发布了品牌首款车型C385,新车搭载纯电版、增程版、氢燃料电池版三种不同动力。其中,C385氢燃料电动车型作为中国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CLTC标准下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补能仅需3分钟。

从品牌定位来看,长安深蓝主要面向的便是15-30万元的市场,而阿维塔的产品相对则会更高一些,二者将形成长安新能源的双品牌战略,通过不同的定位来实现用户人群的有效覆盖。根据规划,长安深蓝C385将会在第二季度正式上市,最晚在8月份就会交付车辆。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官方

深蓝C385定位中型轿车,新车将提供纯电,增程式,氢燃料三种动力系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3Cd。

新车设计方面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保险杠突出了一些锋利的棱角,配合低矮的车身,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尾部的设计比较夸张,夸张的扩散器和贯穿式尾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官方

据长安新能源总经理邓承浩相关的介绍:“深蓝C385搭载了长安新能源中国团队联合英国团队一起打造国内首款量产自主轿车氢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采用水气异侧电堆设计,达成了更小的体积和更大的功率,从而实现了轿车搭载;采用工况模式智能感知算法、新一代高活性铂合金催化剂梯度涂覆,实现了超高发电效率及超长电堆寿命。”

基于以上技术的搭载,深蓝C385氢电版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馈电氢耗低至0.65公斤/100km以下,可实现3分钟超快补能;纯电版车型在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700km,最高功率超过190kW,综合工况电耗为12.3kWh/100km以下;增程版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00km,纯电续航超过200km,馈电行驶油耗为4.5L/100km以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