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印计划联手开发低成本充电桩 推动新兴市场电动车发展

2022-05-07 17:01:23 财联社 

财联社5月7日讯(编辑 赵昊)日本和印度两国将共同面向新兴市场国家开发一个新的电动汽车充电标准,在该标准下设置充电站将能减少三分之二的成本。

负责日本充电标准的“CHAdeMo协议会”计划在今年年内向印度标准局提交规格草案,争取最早在2023年作为正式规格获得通过。

CHAdeMo协议会除了日产汽车及丰田等日本大型汽车制造商外,还有东京电力控股等大约500家企业参与。不仅是印度,该组织还希望鼓励目前缺乏充电基础设施的东南亚国家推广电动汽车。

便宜但充电较慢的充电桩

根据日媒披露的消息,日方拟议的规格将允许输出功率最高设定为22千瓦,是日本充电标准的一半。

另外充电桩构造也将简易化,可以利用工厂等商用电源充电。成本方面,安装一台充电桩的费用可以从200万至300万日元的区间削减到不超过100万日元。

不过较低的输出功率意味着需要更长的充电时间。有分析认为,鉴于新兴市场国家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将集中在电池容量相对较小的紧凑型汽车上,这样折中的方案可以说是一定程度上的“扬长避短”。

如果印度和东南亚国家采用了这些标准,日本汽车制造商则不需要改动充电插口就可以向这些地区出口汽车。

印度或很难实现电动汽车目标

印度当前的目标是到2030年使电动汽车占所有新销售汽车总量的30%,许多东南亚国家也希望转向电动汽车以减少碳排放。

不过,新兴市场国家电动汽车的普及大幅落后。上一财年,印度的电动汽车销量只有近2万辆。

上月,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isashi Takeuchi告诉媒体,他认为到2030年,印度的电动汽车销量将占总销量的8%至10%,远低于该国30%的目标。

玛鲁蒂铃木是印度玛鲁蒂与铃木的合资公司。Takeuchi指出,在印度采纳电动汽车之前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包括汽车的定价以及充电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