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亏20亿!贾跃亭账号IP显示为北京遭调侃,沦为公司“负资产”

2022-05-07 18:47:22 市界 

“下周回国”的贾跃亭,又交出了巨亏20亿的成绩单。

北京时间5月7日早间,位于美股的法拉第未来(FF),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业绩,当季实现净亏损3.04亿美元,约合20亿人民币,比上年同期亏损的3300万美元,同比暴涨821%。

对此,法拉第未来给出的解释,主要由于经营费用增加,应付关联方票据、采用公允价值计价的应付票据、权证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以及处理应付关联方票据、应付票据和应付供应商款产生的损失等导致。

实际上,法拉第未来公布业绩,其实是逼不得已。2021年11月,因延迟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法拉第未来就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的退市警示函,如果在2022年5月6日仍不提交,FF将存在退市风险,因此在最后一刻,法拉第未来才终于公布这份不尽人意的成绩单。

不过,法拉第未来的全球首席执行官CarstenBreitfeld依旧认为,“我们完成了与PSAC的合并,三季度末资本充足。汉福德制造工厂的建设方面取得进展,因此仍有信心在2022年第三季度推出FF 91(法拉第未来的第一款车),并相信将重新定义智能电动汽车的最新技术。”

有意思的是,财报公布后,贾跃亭还通过国内个人社交平台发声称,“通过这份10-Q财报文件的提交,我们离实现最初的愿景又近了一步。有信心按时、高品质完成FF 91 Futurist的生产。感谢团队的辛勤工作,也感谢我们的用户、股东和合作伙伴一直以来的支持。”

有细心的网友注意到,贾跃亭的IP属地位于北京,于是在下方评论道,“贾总终于回国了,啥时候的事,我还以为是下周呢”。不过,也有人认为,像这种名人的账号,一般都不是一个人在管理,因此IP属地定位出现不同地址,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前段时间吴京的账号IP显示为泰国,也曾引发过一段热议。

实际上,早在2017年7月,遭遇债务危机的贾跃亭就登上了前往美国的飞机,并直言只是短期出差,下周就回国,至今已近五年时间。2021年7月,贾跃亭创办的法拉第未来通过SPAC的方式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当时再度被问及是否有回国打算时,贾跃亭直言“那必须的”。

在“下周回国”之前,贾跃亭还是要将法拉第未来的问题处理好。

截至最新收盘,法拉第未来报2.37美元,总市值仅存7.16亿美元,约合47.7亿人民币。即便放到A股,这样的市值也是垫底般的存在,只与江铃B、东箭科技等处于同一梯队,甚至不及比亚迪(002594)、长城汽车(601633)等主流造车实力的零头。

实际上,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从13.78美元的发行价算起,法拉第未来在不到10个月里,股价暴跌近83%,市值蒸发超34亿美元,约合227亿人民币,这甚至同样超过了A股包括宇通客车(600066)、福田汽车(600166)、江淮汽车(600418)等在内,诸多著名传统车企的当前市值。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4月13日,贾跃亭的外甥王佳伟从法拉第未来离职,与此同时,贾跃亭也不再担任公司执行官一职。甚至有行业人士认为,“贾跃亭在资本市场的信誉,实际上已经成了法拉第未来的负资产。”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 编辑丨廖影)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