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K将在日本建电动汽车零部件工厂

2022-05-10 16:54:15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TDK将投资大约500亿日元(约3.83亿美元)在该国建造一座电动汽车零部件工厂。由于供应链压力和日元走软,日企将产能集中在国内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图片来源:TDK)

TDK新工厂将在2024年底之前建成并投产,将位于岩手县(Iwate Prefecture)北上市(Kitakami)的一座现有工厂旁边,负责生产多层陶瓷电容器。陶瓷电容器可以稳定电路板中的电流,对于电动汽车和智能手机来说是不可或缺的零部件。

TDK计划将其电容器的产能提高一倍,但是该公司并未披露具体数字。此次是该公司16年以来首次建设新的电容器工厂,本次投资也将成为TDK有史以来在扩大电子元件产能方面的最大一笔投资。

TDK加入了其他日本制造商的行列,开始在日本国内建厂,以应对与中国有关的经济安全担忧,尤其是在中美关系紧张的背景下。此外,疫情大流行导致的国际供应链中断,也是这些日本企业在国内建设工厂的原因之一。

例如,苹果供应商村田制作所将投资大约120亿日元在岛根县(Shimane Prefecture)建造一座电容器工厂。三菱电机也将投资200亿日元,在爱知县(Aichi Prefecture)建造一座工厂,生产自动化产品。

日本企业是电容器制造领域的领先者,村田占据着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约为40%;TDK排在第四位,市场份额大约为6%。与此同时,中国的制造企业也在提升半导体、电容器和其他电子元件的国内产量。

过去一段时间内,日元贬值到了20年以来前所未有的程度,日元的疲软也加速了日本企业将产能转向国内的步伐。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