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特供车大型真香现场 朗逸榜上有名 每月能卖两万辆?

2022-05-14 18:15:03 30秒懂车 微信号 

今天我们聊聊特供车。广义上的特供车,指的是针对国内市场开发的,或者只在国内市场销售的合资车型。提到特供车,很多人是有比较严重的抵触情绪的。那么为什么它们卖得又那么好呢?就来仔细分析一下原因。

优势一 大众的品牌光环

首先分析一下优势,第一就是大众的品牌光环。其实很多人在购买这些车辆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它们是特供车。而购买它们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因为它是一辆大众。从80年代,桑塔纳被引进到国内,中国人民也第一次体验到了德系车的感觉,从那以后,大众汽车在国内的位置就已经根深蒂固了。就算到了现在也有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桑塔纳这个名字都不是德国本土使用的车名。我们熟悉的桑塔纳其实是第二代帕萨特。

优势二 平台战略的优势

当然除了品牌光环之外大众汽车的平台战略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一平台上,可以生产出不同尺寸的产品。也就是说在大多数人眼中,最重要的空间和尺寸这些参数。利用灵活的平台化制造工艺可以轻松的实现。也就是说,这些在国内设计生产的车型,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空间都很宽裕。虽然大众是一个欧洲品牌,很多人说车身尺寸大了就没有德国血统了。但是从这么多年的市场考验来看,大尺寸大空间还是战胜了原汁原味。比如原汁原味引进的历代高尔夫的销量就远远不如中国特供的朗逸。

优势三 优秀的动力总成

第三点就是大众拥有一系列优秀的动力总成,无论是早期的PQ34、PQ35平台和后期的MQB、MLB平台都对大众旗下的各类动力总成有良好的兼容性。所以每款车型也可以有比较大的价格跨度,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动力的需求。

有了以上三个优势,大众的这些特供车在国内的销量就没有不好的理由。而且不光国内,有一些在国内设计的大众,也都卖到了海外市场。比如南美、北美和非洲国家,所以说不是只有中国人喜欢大空间,其实美国人也挺喜欢。

劣势一 轴距短 操控一定好 轴距长 操控不一定好

大尺寸车辆相对于小尺寸车辆来说,在性能、操控、车身稳定性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如果您是一个喜欢驾驶的人,短轴距小尺寸的车肯定更具驾驶乐趣。另外,就是这种特供车基本上已经是国内自主设计自主制造了。所以也确实欠缺了一些大众应有的感觉。但是这方面我觉得也不用特别担心,因为现在国内的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已经很成熟了。看看自主品牌,都设计的那么好,您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劣势二 键盘侠太多

另外一个更大的原因就是一帮键盘侠,天天鼓吹的情怀。其实真正有情怀的人,有的是原汁原味的德国车可以买。比如说目前在售的第八代高尔夫。所以,真的没必要整天哭天喊地的说什么情怀。大众在国内的商业运作是非常成功的,正是这些特供车让中国人开上了符合我们需求的大众。

总 结

由于国情的不同,咱们确实需要这种更大更宽敞的车型。所以,如果您是一个有情怀的人,您就去选择那些进口的或者是合资车型中没有加长的那些车。如果您需要一个能够满足家庭使用需求的车,特供车也不是什么坏事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