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干嘛去了?保时捷“减配门”解决方案姗姗来迟,车主:漏洞百出

2022-05-19 10:49:18 时代财经 

5月18日,保时捷中国公布了《保时捷关于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问题的解决方案》,称针对此前承诺过恢复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的客户,将履行承诺,免费提供相关功能的恢复服务,该服务将自2022年第三季度起分批启动。对于最终没有恢复相关功能的客户,将提供统一金额的补偿方案。此外,对于所有受影响客户,保时捷将提供整车一年延长保修服务。

保时捷Taycan 图源/网络 侵删请联系

据悉,此前保时捷由于“取消免费补装电动转向柱”,遭到车主集体维权。

今年4月,有不少保时捷车主反映,在去年年中购车时,销售曾对其称,因芯片短缺,暂时将车辆减装为“手动转向柱”,后续将免费为车主升级“电动转向柱”。彼时针对免费补装的问题,保时捷还与车主签订了相关协议。但是今年3月,保时捷却通知车主要取消免费补装电动转向柱这一承诺,并且仅用2300元代金券作为补偿。据车主表示,在4S店单独加装电子转向柱大概需要花费3万元,觉得自己被骗了,要求保时捷对其进行赔偿。

于是,不少车主通过网络投诉等方式对保时捷发起了集体维权,但是保时捷针对上述情况并未有所回应。4月27日,部分车主涌进保时捷直播间,通过刷礼物的方式让“保时捷还我电动转向柱”等字样刷屏直播间。

4月30日,保时捷向中国车主发布了一封道歉信,但是没有给出相应解决措施或者补偿方案。对于保时捷这一做法,车主并不买账,认为保时捷敷衍了事,甚至有车主对保时捷发起了诉讼。

随着维权事件愈演愈烈,5月14日,认证为人民网(603000)网络评论部官方微博的账号“人民网评”,针对保时捷减配一事公开发声。该账号发布了一篇题为“保时捷摆烂:糊弄了事,没有耻感”的短评,称保时捷的道歉声明解决货不对板的问题缺乏诚意,提车时单方面变更协议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原本免费为车主升级“电动转向柱”的承诺应该兑现。否则不仅是缺少诚信的问题,更涉嫌虚假宣传。“面对不断增加的消费者投诉,保时捷仅在道歉声明中表明,赔偿供下次使用的千元代金券。这根本就是糊弄了事,完全没有一点耻感。不尊重消费者的企业,终将会为自己的傲慢买单。”

保时捷关于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问题的解决方案 图源/官方

而对于官方最新公布的《保时捷关于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问题的解决方案》,5月18日,相关维权车主向时代财经表示,目前车主不认可保时捷这一解决方案,“早干嘛去了?”其并认为,保时捷仍在拖延时间,“保时捷的公告只是说第三季度开始安装,并没有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补装结束,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明年、后年,甚至十年后再补装都可以。”

同时,在前述车主看来,保时捷这一解决方案写得模棱两可、漏洞百出,很多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即使现在告诉我们能补装,如果到时候保时捷又说没有零部件,补装不了,是不是和去年一样直接给取消了,然后赔偿2300的代金券。另外,能不能退车这些问题依旧没有处理。”其称。

另有车主认为,保时捷这一公告只是针对此前签过“免费补装电动转向柱”的车主,“那些没有签过协议的,或者没有提车的车主,保时捷是不是就不给补装电动转向柱了?”

值得关注的是,对保时捷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保时捷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保时捷全球累计交付301915辆,其中保时捷2021年中国市场累计交付95671辆,同比增长8%,连续7年成为保时捷品牌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在中国市场对保时捷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的背景下,若此次电动转向柱风波未能妥善处理,不排除对保时捷向好的销量走势带来一定影响。”有业界人士对时代财经称。对于该事件的后续走向,时代财经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