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中国)虚假宣传 欺诈消费 无节操摆烂 引起广大车主严重不满事件再发酵

2022-05-19 17:10:27 环球网 

【环球网汽车报道】最近,豪华品牌中的代表选手保时捷频频被迫登上各种热搜。但对于这样的热度保时捷恐怕根本高兴不起来,因为减配,货不对版保时捷被广大中国消费者“怒怼”。

早在今年的4月下旬,就有不少车主在网上反映,自己真金白银订购的保时捷新车无故被取消电动转向柱,涉及到的车型包括了Panamera、C ayenne、Macan、911和Taycan,也就是说保时捷热销的车型大部分都不能幸免。有消费者致电保时捷(中国)询问原因被告知:因为芯片供应不足,暂时将车辆减少装为“手动转向柱”,后续将会为订购的车主免费升级为“电动转向柱”。虽然保时捷(中国)承诺了这部分“被减配”的车主后续会免费升级换回承诺的“电动转向柱”,但立马又推翻了这份承诺表示:后续无法再免费升级,只能给予3500元的代金券,芯片成本2300元维修基金和客户补偿11500元维修基金,合计17300元代金券。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想要自行加装电动转向功能至少需要花费30000元,而保时捷(中国)却只想用17300元的代金券来蒙混过关,这样的做法不但不厚道,还非常会算计。

很显然这一赔偿方案车主们无法理解更无法接受,虽然芯片短缺这一行业内普遍存在的问题涉及到大多数汽车品牌,但其他品牌在面临这一问题时大多数是采取延迟交付、提前告知或是先交付后补装的方式来应对,而且花了真金白银购买了新车的车主们更不应该成为芯片短缺问题的“买单者”,更何况芯片短缺问题在整个行业内已经存在很久了,保时捷(中国)有足够的时间更新自己的宣传介绍,或是提前告知消费者们,但保时捷(中国)并没有这么做,而是依然在对外的新车宣传介绍中明确表示新车是配备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的,无法提供的产品功能却出现在宣传介绍中,这明显存在虚假宣传,欺诈消费的行为。

因为保时捷(中国)的这一行为引起了众多车主的不满,舆论也一度发酵,扩散引起更多的关注。5月18日保时捷(中国)又发布了一则新的补偿方案:

保时捷(中国)表示,针对此前承诺过恢复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的客户,将会履行承诺,免费提供相关功能的恢复服务,预计需要在今年的第三季度才能分批开始启动。另外,因为目前全球范围内半导体供应的极度紧缺情况,整体恢复工作会持续一段时间。还有就是,对于最终没有恢复相关功能的客户,保时捷会充分考虑这部分客户的诉求,会提供统一金额的补偿方案。另外,会对于受影响的客户提供整车一年延长保修服务,以表达由衷的歉意。

保时捷作为一个具有高知名度的豪华汽车品牌更应该珍惜中国消费者对其的认可和信任。真实宣传,诚信经营是基本准则。虚假宣传、欺诈消费不但会损失消费者的信任,更是不珍惜羽翼的行为。希望保时捷(中国)能以此为戒。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