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毛钱一公里 一箱油续航破千 纯电车瞬间不香 | 早高峰

2022-05-21 18:19:42 30秒懂车 微信号 

测试成绩:

驱逐舰05作为比亚迪(002594)轿车序列中的入门产品,在配置上也是丝毫不马虎的。最新的Di-Link车机系统和可旋转的屏幕都没有缺席。在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上也很用心。空间表现虽说不是驱逐舰05最注重的方面,但2718毫米的轴距仍然给后排带来了不错的乘坐体验。

驱逐舰05所使用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是专门为混合动力系统开发的,最大马力110匹,最大扭矩135牛·米。最大热效率可以达到43%。搭配一台197匹,325牛·米的电机,零百加速仅需7.3秒。

在本次测试中,驱逐舰05表现出了比亚迪混动技术的精髓:省油。在测试过程中,由于北京的交通环境较好,在驾驶中也拥有比较高的平均车速。整套动力系统的匹配度很高,对于动能回收的效率很好。之前表现不佳的动能回收和机械刹车匹配的问题,也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改善,在我们的排行榜中,驱逐舰05位列第二。

最终,本次油耗测试定格在了4.6升/100公里,如果按照这个油耗来看,驱逐舰05的满电续航会超过1000公里。这基本上是单日行驶的极限了。这样的续航表现和油耗表现,在我看来是比亚迪在明目张胆的炫技。虽说自主品牌混合动力的起步较晚,但目前已经完全不输给日系混动车型。这样的产品,才是真正的为国争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