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福利 买车将再省一大笔!阶段性减征乘用车购置税600亿

2022-05-24 09:38:21 快科技 

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决定,实施6方面33项措施,主要包括:一是财政及相关政策。在更多行业实施存量和增量全额留抵退税,增加退税1400多亿元,全年退减税2.64万亿元。

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等社保费政策延至年底,并扩围至其他特困行业,预计今年缓缴3200亿元。将失业保险留工培训补助扩大至所有困难参保企业。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合作业务新增1万亿元以上。针对汽车行业,会议决定,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

据悉,早在2015年,针对汽车行业销量连续下滑的态势,9月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实行购置税减半政策。

按照购置税的计算方式:整车开票金额/1.17*10%来计算,一辆10万的汽车,购置税为8547元,购置税减半,意味着消费者可以节约4273.5元。

此项政策的出台,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算是重大的利好,从当时数据来看,确实在2015年底和2016年乘用车的产销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在政策实施的10月份,乘用车销量到了193.69万辆,同比增加13.34%,随后的11月和12月同比增长均超过两位数,分别增长23.74%和18.27。

而今,随着乘用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再次出台,将要买车的消费者,将节省不少购车费用,而国内的汽车行业,也有望被同步提振。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汽车购置税补贴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