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上海成立锂电池实验室及电芯试制线,投资总额超2亿元

2022-05-24 11:44:31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张冰 林子)5月24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获悉,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下称“蔚来汽车”)计划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新建研发项目,包括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研发的31个研发实验室,以及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pack线,拟投资2.185亿元,预计今年8月至10月期间施工。

蔚来汽车新建项目基本情况。图/蔚来汽车文件截图

根据蔚来汽车提交的环评报告,其将租赁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曹安公路4499弄99号的工业厂房,租赁总建筑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

环评报告显示,蔚来汽车计划于上海嘉定区安亭镇设立锂电池实验室及试制线。图/蔚来汽车文件截图

蔚来汽车方面表示,研发实验室旨在探索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在不同温度、拉力、湿度等物理实验条件下,电芯及电池包的充放电性能、温度性能、安全性能等,探索电芯材料理化性质、配比、改性情况、注液优化条件、电池包装配优化条件等,预计从事研发约250天,从事人员达400人。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电池包pack线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的试制,该项目试制线的建设为后续发展过程中可能的规模化生产做好前提探索,试制样品用于后续深度开发。

不过,对于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的试制数量,蔚来汽车在环评报告中予以涂黑并未披露。

截至发稿时,蔚来汽车方面尚无回应。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