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世特与大陆合资企业CNXMotion扩展制动转向技术

2022-05-24 15:48:06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凭借母公司耐世特(Nexteer Automotive)和大陆(Continental Automotive)的技术构建模块,合资企业CNXMotion通过两个新的软件功能扩展其制动转向(Brake-to-Steer,BtS)技术,为不同形式的电动助力转向(Electric Power Steering,EPS)和线控转向(Steer-by-Wire,SbW)系统提供备用安全层,适用于各个驾驶自动化SAE级别(1-5级)。

图片来源:CNXMotion

CNXMotion的BtS技术组合包括:驾驶员努力(Driver Effort)支持:SAE L1-L3级-新;线控转向支持:SAE L1-L5级-新;自动驾驶支持:SAE L4-L5级(2020年推出)。

CNXMotion总经理Greg Katch表示:“这些新的制动转向软件功能进一步实现了所有电动助力转向应用和SAE驾驶级别的安全冗余,而无需额外硬件的成本和复杂性。通过驾驶员努力支持、线控转向支持以及自动驾驶支持,我们先进的制动转向技术可以帮助确保安全网始终处于开启状态。”

制动转向驾驶员努力支持

EPS系统设计有多层保护层,以确保转向安全网始终处于开启状态。与传统的EPS系统搭配使用时,BtS驾驶员努力支持增加了另一个安全层,可额外减少高达25%的扭矩。虽然转向传统上管理车辆的横向控制,但BtS使制动和动力总成系统有助于横向控制,以在必要时减少转向努力。

制动转向、线控转向支持

SbW用算法、电子设备和执行器取代了手轮和车轮之间的机械转向连接。在这种类型的转向系统中,BtS SbW Support功能通过将驾驶员的转向输入转化为制动系统对车辆横向运动的控制,增加了另一个安全层。

制动转向自动驾驶支持

CNXMotion的原始BtS功能于2020年推出,率先使用电子制动作为传统、高度自动化和自动驾驶汽车的附加转向控制层(SAE L4-L5级)。

耐世特总裁、首席技术官(CTO)、首席战略官CSO兼执行董事Robin Milavec表示:“制动转向的扩展软件功能凸显了我们与大陆的合资企业CNXMotion在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方面的创新,并进一步增强所有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级别的转向安全网。当与耐世特行业领先的先进转向系统(如线控转向或高可用性EPS)相结合时,该制动转向系统为OEM提供了一种经济高效、灵活的方式来增加另一层安全和冗余。”

为驾驶员和OEM带来的制动转向优势:

价值:利用车辆现有的转向、制动和动力系统。该便携式软件功能可以搭载在现有控制器上,消除任何额外硬件的成本;

灵活性:为所有配备EPS和SbW的车辆提供额外的车辆安全和冗余层。三个BtS软件功能涵盖了所有类型的车辆,无论是否有驾驶员;

安全性:通过额外的转向冗余层提高安全性。

大陆集团北美安全和移动业务领域负责人Lutz Kuehnke说:“随着行业向高度自动化和自动驾驶汽车发展,制动转向的高级功能允许在各个级别实现关键安全功能,从而提高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性。CNXMotion的制动转向技术提供了一种灵活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通过利用车辆中的现有系统,例如大陆的1-box制动控制单元MKC1,并取消使用额外组件,从而实现安全性能并优先考虑安全需求。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