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现金买买买 吉利再现“全球购” 牵手雷诺韩国 这是做啥?

2022-05-25 18:13:08 30秒懂车 微信号 

吉利最近几年在国际汽车市场上的大动作一直就没停过,沃尔沃、宝腾、锰铜都已经被吉利纳入名下。除此之外,吉利还结交了今非昔比的力帆、负面缠身的FF这些盟友。而最近,吉利旗下的子公司正式收购了雷诺韩国汽车34.02%的股份。

这波操作可以看作是吉利继续向国际市场大跨步进军的又一个标志性信号,虽然雷诺集团依旧还是雷诺韩国的最大股东,但未来吉利汽车会向韩国市场投放自家技术和车型,以促进韩国地区的经济增长和就业率。

雷诺,一个蒸蒸日下的品牌,能帮他们摆脱困境的那个人至今还蜗居在黎巴嫩的别墅里。即便是在老家欧洲大陆,雷诺都已经将俄罗斯公司的所有股份抛售,可见这家超过百年的法国老店,过得一点都不舒坦。

科雷傲应该是离中国消费者最近的车型,一台紧凑级合资SUV卖到18万元的起步价,其实不算太贵。CR-V的售价基本也就在这个区间内,无奈国人对于法系车的热爱始终提不起劲。2020年4月,雷诺停止了其在国内的大部分业务。

而这次吉利选择和雷诺的合作,可以视为是又一次的强身健体。一方面可以多少汲取下百年品牌传承下来的技术和理念,一方面拓展海外市场赢得更大创收。而雷诺则急需在电气革命的大背景下,为自己注入新鲜血液。因此,这场“联姻”是典型的商场双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