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美国自动驾驶测试许可被撤销

2022-05-25 15:43:56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DMV)撤销了小马智行配备安全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技术的测试许可,原因是没有监测到其测试许可上的安全驾驶员的驾驶记录。

DMV的一位发言人表示,“DMV在审查小马智行延长测试许可的申请时,发现该公司安全驾驶员的驾驶记录存在许多违规行为。”该发言人指出小马智行许可证上有41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和71名安全驾驶员。

DMV的发言人表示,“由于安全驾驶员在促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测试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而且根据DMV的自动驾驶汽车法规,这些安全驾驶员不能有违规的驾驶记录,因此DMV将撤销该公司的测试许可,立即生效。”

图片来源:小马智行

2021年11月,在加州弗里蒙特发生一起事故后,小马智行的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被暂停,该许可允许该公司在没有人类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测试自动驾驶技术。当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怀疑该公司软件存在问题,所以今年3月,小马智行在美国召回了三辆存在类似软件问题的汽车。

DMV没有立即回应更多有关小马智行暂停无人驾驶测试许可的信息,但如果小马智行配备安全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测试许可被撤销,DMV也不太可能很快恢复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测试许可。DMV表示,“当存在不合理的公共安全风险时,DMV可以立即暂停或撤销许可。”

小马智行目前在加州没有任何有效的测试许可。小马智行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置评。

但小马智行就此事回复澎湃新闻称,“我们今日收到加州车辆管理局DMV的通知,称基于针对三名安全员自身驾驶记录的考量,将撤回小马智行在加州的测试许可。我们正在全面了解此事。目前小马智行在国内的测试正常推进。”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