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家轿”全新宝来亮相,重塑A级车市场竞争格局

2022-05-26 10:23:35 时代财经 

在90后、95后开始成为汽车消费主流的形势下,整个汽车行业也在向年轻化发展。

如今,“年轻化”已成为所有车企的口头禅,但每个汽车品牌对于年轻化的理解又略有不同。有的认为在营销上玩花活,推出更多外设设计亮眼的新车型便是“年轻化”,是又不完全是。

实际上,由于成长背景、成长环境的不同,年轻群体的生活方式与消费行为迥异于70后与80后,他们更加更追求生活质量、消费习惯超前,更愿意去尝试接受新鲜事物,智能化与科技感是他们在消费中所追求的,同时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与细节。

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宋向前指出,消费创新的驱动本质上是尊重。一方面,尊重消费者。在消费平权的时代尊重90后、00后,抓住未来消费超级浪潮的主力,成为各企业各产业迎接新趋势的“正确姿势”。

在此背景下,汽车不再是代步工具那么简单,这要求身着传统、稳定等标签的汽车厂商加快产品迭代改革,脱离原本的产品体系,推出更加具有时代气息的产品。

5月21日,全新宝来在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正式亮相。其在外观、内饰、动力层面实现全面焕新,且辅以数字化智能化于一身,正式开启一汽-大众轿车在新时代的征程。

来源 | 一汽-大众官图

新一代的“国民家轿”应该是怎么样的?

“大众集团不能像诺基亚一样,把手机只当作是通讯工具,看低了其背后的互联网生态,然后被iPhone手机那样的新势力所淘汰。”在去年的大众集团全球董事会上,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如是说。

也正因此,在其他合资品牌的A级家轿车还在主打性价比、使用经济性、机械素质之时,一汽-大众已经率先开启了家轿市场的智电新风潮。全新宝来的意义,不仅在于为一汽-大众奠定了在新时代家轿市场继续辉煌的基础,也在于打破舆论对合资品牌无法在智能化领域论英雄的刻板印象。

为迎合时下的智能化浪潮,全新宝来首次采用悬浮式设计风格,辅以环抱式中控台,10.25 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12英寸悬浮大屏,具备1720×860 高分辨率。

来源 | 一汽-大众官图

全新宝来所搭载的车联网具备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导航规划、智享服务生态、智趣出行体验、智联手机控车五大功能,可实现车内 WIFI/手机互联、全新 FAS 界面、APP connect 无线投屏、地图双屏、接近感应动效显示等功能,通过左右挥动手势,可以实现翻页查看下一页面图标,为驾乘者营造了充满科技感的座舱环境。

智能化是锦上添花,而安全则是底线。在提升产品科技感的同时,全新宝来的打造团队在智能安全方面也有诸多考量。在为消费者配备倒车影像、驶出车位预警 RTA,倒车紧急制动,车道保持 Lane Assist、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等较常规的功能外,还提供了MKB 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及变道辅助 SWA 等智能辅助功能。

此外,全新宝来驾乘空间采用大面积的PVC软质包覆,可触及区域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而且全系配备全新造型的超纤材料多功能方向盘。结合新车所配备的双区自动恒温空调,从贯穿设计制造全生产环节的静音理念,当消费者置身于全新宝来中时,驾乘舒适感将远超同级车型。

国产20年,“国民家轿”宝来不负期待

全新宝来的焕新是全方位的,不仅在智能座舱方面有较大提升,其外观、动力同样如此,诠释何为内外兼修。

大众品牌进取、时尚的家族化造型设计语言的应用,也让新车的外观更具辨识度。前进气格栅轮廓鲜明,内部贯穿粗壮立体的银色镀铬条,两侧与全系标配的LED大灯相连,下格栅融入车身配色以及加厚熏黑设计,配合“C”字型镀铬装饰,使全新宝来提升运动感同时不乏大气稳重气质,更加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此外,新车基于全新设计理念将车长增加9mm,达到4672mm,车高增加16mm,达到1478mm。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来也将动力总成全面锁定在1.2T和1.4T的TSI时代。据了解,新车全系采用大众新一代EA211系列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了被誉为TSI发动机黄金搭档的 7 挡手/自一体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配合大众历来出色的动力调校实力,全新宝来的机械素质依旧优秀。

来源 | 一汽-大众官图

不仅可以做到WLTC工况油耗较上代降低了0.2L左右,结合发动机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和ECO 经济型换挡程序,新车动力元件使用寿命更长,使用成本更低。

全新宝来产品力上的全面焕新,体现出一汽-大众“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的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以及与时俱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价值观。

2001年末,宝来正式引入中国市场,21年间,中国市场的主力消费者也经历了数次变化,从看中性价比和实用性的60后到崇尚悦己文化与个性化潮流的95后。在此期间,宝来也顺应时代变化,历经4次较大的产品改款升级,从原本以动力强劲和操控灵活见长的“驾驶者之车”,到智能化、机械素质兼修的“时代之车”。

来源 | 一汽-大众官图

正所谓,商业世界里短期看声势,中期看模式,长期看品质,不外如是。宝来能在21年间收获350万消费者青睐于认可,产品力的持续优秀是基础,而一汽-大众顺应时代潮流变化和消费者消费偏好转变做出改变的市场嗅觉与决断力,则是宝来经久不衰的根本保证。

在智电化浪潮下,宝来的全方位升级,不仅为宝来在智电化时代继续辉煌奠定基础,也是一汽-大众轿车家族在新时代再度出发吹响的号角。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