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充电还需要多久到来?威马沈晖:完成全国性电容改造乐观估计需要5-10年

2022-06-21 18:59:07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6月21日晚间消息,今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执行董事沈晖在微博发文谈超级充电。沈晖表示,超充站需要超大电容匹配,而完成全国性的电容改造,乐观的估计也需要5-10年。

沈晖称,现阶段买带超充的电动车不是必要选择。因为目前很难真正意义上感受到 800V 带来的优势;但对车企来说,必须有前瞻性的技术规划和落地。

以下为原文内容:  

超充是用户和行业一直关注的焦点。我在陆续走访后,总结了800V超充落地的几个问题;

电网端:超充站需要超大电容匹配,电网做这件事的力度和速度,直接决定了普及率。在执行进度上,完成全国性的电容改造,乐观的估计也需要5-10年。参考上一次“村村通”的电力改造历时14年。

建设端:超充站自身的成本+配套的储能系统,带来高昂的建设成本,需要一个好的商业模式进行成本平衡。而一个大范围覆盖的基础性商业模式,从理论的提出到实践,再到规模化后的成本平衡,没有5-10年,绝对行不通。

所以说,现阶段买带超充的电动车不是必要选择。按照目前的落地进度,用户在最佳使用期内,很难真正意义上感受到 800V 带来的优势。当然,对于车企来说,必须有前瞻性的技术规划和落地。这就是另外一个层面的事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