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缸1.5T回归 ST战斗外观 跑车同款轮胎 13万价位思域慌了?

2022-06-23 18:59:00 30秒懂车 微信号 

福克斯

·四缸回归匹配6AT(1.5T 130kW 243N·m)

·除ST-Line外 新增S EDITION车型

·ST-Line/S EDITION版带特殊底盘调教

与国外版本不同,国产全新福克斯的外观有新的设计,相比于旧款车型,前脸部分变化主要集中在中网以及大灯上,中网的面积更大,前唇区域改为一体式。日间行车灯由原来的大灯中间区域改为下轮廓线样式,新款车型前脸部分完整度比旧款高很多。

车身侧面以及后视角能看出福克斯的车身比例非常好,给人扎实和厚重的感觉,ST-Line及S EDITION都带有特殊的底盘调教,外观上相比普通版本车型降低10mm,原厂搭配235/40 R18的米其林PS4轮胎,整体外观非常协调。

内饰部分变化不大,换挡区域由原来的旋钮式改为机械推拉式,方向盘及座椅调节角度很大,能够满足不同体型的驾驶者调整到舒适的坐姿。

这篇文章的重点其实主要在这里,首先四缸发动机低扭表现比之前三缸更好更早,扭力输出非常线性,在山城重庆需要经常上坡起步的路段,能够充分的体会,6AT变速箱调教更加平顺,反应足够迅速,在旧款车型的8AT变速箱出现的顿挫已经完全不存在,同时旧款车型的8AT变速箱是偏向燃油经济性去调的,而对于运动性来说6AT变速箱能够充分发挥宽泛的峰值扭矩区间。另外这台1.5T发动机能够兼容91~98号汽油,另一方面也同时说明这台发动机拥有较高的改装潜力,其实在旧款车型的三缸发动机上就有只靠刷程序将0-100公里加速做到7秒以内的。

底盘调教一如既往的柔顺有支撑,同时又充满乐趣,由于整台车的车身刚性得到增强,转向、避震的回馈都变得清晰直接。这是普通消费者对于运动车开起来最重要的感觉,驾驶员能够感觉到自己的操作清晰的输出给车子,同时车子又作出响应回馈给驾驶员,这就是所谓的沟通感,一副好底子配一套好胎就已经能让喜爱驾驶的人足够愉悦了,原厂235宽度的米其林PS4能够在干、湿地都提供非常强的抓地力,在接近抓地极限的时候,整台车是很线性的滑动,抓地力并非断崖似的下降,能让驾驶员有所感知。

总 结

福克斯在各大国际赛事上已经驰骋多年,要说拥有赛道基因一点也不为过,但同时厂家也明确说明这是一台适合日常驾驶,并且能够带你行驶在各种路况的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台车在同级别车中无论操控性还是驾驶乐趣都是其它车型无法相比的,但最重要的还是它最终的售价,一起期待一下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