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销量破160万 逍客创15万级合资SUV销量神话 现在买车值不值?

2022-06-24 18:17:52 30秒懂车 微信号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紧凑型SUV竞争最为激烈。尽管这一细分市场正处在“英雄辈出”的时代,然而有这样一款车型,自诞生起就凭借着不俗的产品力和超高的性价比成为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常胜将军,它就是东风日产逍客。不久前,逍客国内累计销量突破160万,创下15万级合资SUV销量神话,这款车为何如此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咱们先来回顾一下逍客的车型历史,逍客虽是日系合资品牌旗下的车型,但它却拥有典型、纯正的欧洲血统。2006年,第一代逍客在欧洲诞生,这款SUV由日产欧洲设计中心和日产欧洲技术中心独立研发,多次斩获欧洲销量冠军。到了2008年,第一代逍客引入到中国,凭借欧式驾控基因和灵活的空间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2018年,2019年蝉联15万级合资SUV年度销量冠军。

2022款逍客共有4款车型,厂商指导价区间为15.49—18.89万。我们今天看到的是16.88万元的豪华版。年轻消费者们追求个性,懂得享受生活,所以逍客在设计层面紧跟时代潮流,全新V-Motion前脸符合家族式造型特征,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 “眼神”异常犀利,两侧导流口以及前包围下方的护板处的黑化设计使运动感得到提升。2022款逍客全系标配自动大灯与双区自动空调,入门版升级了一键启动和智能钥匙,这一点还是值得点赞的。并且顶配次顶配车型还搭载了日产当家的ProPILOT超智驾,作为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对想要体验高端智能科技的消费者来说非常不错。

逍客引以为傲的驾控血统,得益于它的专业底盘。逍客的离地间隙为183mm,相比同级车型要高一些,这也保证了其优秀的通过性。逍客的专业SUV底盘基于雷诺-日产战略性CMF平台研发,与奇骏“师出同门”,针对SUV全路况进行独立开发,有着更佳的操控性和安全性。

强大的越野能力还需要配合充足的动力输出。逍客全系采用2.0L缸内直喷发动机+CV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51马力,峰值扭矩194N·m。这套动力在国内已经经过多年考验,稳定性和经济性都有保证。

车内大面积采用高档轻奢软质材料覆盖,日产向来引以为傲的大沙发座椅乘坐起来非常舒适,长时间乘坐时还能给人恰到好处的支撑,逍客采用Multi-Layer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同级独有柔软膝垫,不仅触感舒适,它的角度和包裹感也都符合人体工学设计,久坐不累。

中控系统搭载了全新Nissan Connect超智联,支持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在线导航等功能,在车内几乎用不到手机。语音控制反应很快,识别能力不错。车机屏幕使用起来非常流畅,而且应用也很丰富,比如爱奇艺在线视频、酷我音乐、日产智行电台,在停车等人时不那么枯燥。除此之外,逍客还支持智慧加油功能,能实现车内微信/支付宝/银联在线支付,人不离车就能完成加油、支付、开票服务,省时又省力。

现在购车官方有哪些优惠政策呢?售前:限时购车送全险。售后:超值购5年双保PLUS(逍客全系车型享受超值购5年双保PLUS),含5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5年8次基础保养(不含首、二保)以及尊享车服务(官方指导价8599元)。另外我们今天来到的北京东风日产亮马专营店,购车时还可享受到3万左右的额外优惠。

我们去了解一下逍客的历史用户口碑就能够知道,它的空间利用率、实用性和经济性都是大家喜欢它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如此,逍客成为很多人的购车首选。预算充足的话,顶配车型能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预算有限的情况下,那么豪华版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