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后驱是王道 破千续航横着走 长安深蓝SL03要卷特斯拉

2022-06-26 17:59:00 30秒懂车 微信号 

人们对未来的汽车的想象是非常丰富且美好的,市面上目前也找不到一款能够符合我们想象中未来汽车的产品,只能无限趋近,长安深蓝SL03的出现,算是在无限趋近的路上给乘了个系数,首先长安在设计上没有令我们失望,扁平的车身、分体式前大灯、溜背造型、无框车门、还有充满科技感的贯穿式尾灯和巧妙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这很符合未来汽车的长相。

内饰部分同样也非常具有未来感,全部功能移至大屏幕内,就算是出风口,也全部融合在内饰的设计的折缝内,整体干净利落,甚至不能用常规评测稿件的词语来描述。

EPA1最核心的技术是新一代超集电驱和微核高频脉冲加热,动力总成更小,散热、功率输出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同时对于电池低温时效率低下的问题,采用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解决,无论在任何工况下都能稳定的工作。

在以上技术的加持下,SL03纯电版CLTC工况续航可达700公里以上,单电机版就能实现5.9秒破百。而增程版满状态综合续航可达1200公里以上,且亏电百公里油耗只要4.5L,比市面上主流的插电增程车型都要省。

另外,SL03还提供了氢燃料电池版车型,这是国内首款率先实现量产的氢能轿车,续航700公里以上,而且氢耗水平与丰田Mirai相当。

在长安的年中产品发布会上,长安向我们展示了近两年来取得的技术突破,以及产品设计思路,最大的感触就是这非常像当年乔布斯时代的苹果,每年的新品发布会上都能引起阵阵惊呼,新能源汽车领域确实需要有这样的领头羊,在拼算力、拼传感器、拼谁屏大的时代,内卷是一道深渊,有句话怎么说来的?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只有跨过深渊的人,才能大跨步的前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