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在印尼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超过90% 但销量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2022-06-27 17:22:58 TechWeb 

【TechWeb】6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已宣布将在印度尼西亚工厂生产IONIQ 5电动汽车,并投资15.5亿美元将工厂年产能提升至25万辆的现代汽车,在印尼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也远高于其他厂商。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印度尼西亚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所销售的电动汽车中,现代汽车所占的比例高达98%,前5个月所占的比例为92%,也超过了90%。

不过,虽然现代汽车在印尼电动汽车市场占有很大的份额,但电动汽车在印尼市场的销量,还很低,5月份仅销售200辆,今年前5个月也只销售363辆。与其他电动汽车重要市场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此外,从印度尼西亚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电动汽车印尼市场所占的比例还很低。今年前5个月,印尼市场新销售396153辆汽车,电动汽车所占的比例,还不到千分之一,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现代汽车在印尼电动汽车市场占有很大比重,可能与其他厂商还未大举进入这一市场有关。随着其他厂商纷纷进入,现代汽车的份额,预计就会降低。

有丰富镍矿资源的印度尼西亚,已是众多电动汽车厂商和电池制造商重点考虑的建厂地点。上月底就有印尼高官透露,特斯拉公司已同意在印尼投资建设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并表示特斯拉在今年就将进入印尼。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