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华为 宁德时代组建王炸天团CHN 阿维塔首秀一战成名

2022-06-27 19:13:28 30秒懂车 微信号 

6月25日重庆车展上,长安汽车(000625)联合华为、宁德时代(300750)共同开创的全新一代“SEV技术平台CHN”正式发布。同时,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共同出席了发布会,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高端智能汽车

如今的汽车越来越科技化、智能化,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同时也在向纯电化发展。长安拥有极其丰富的造车经验、丰厚的技术,甚至很多整车工厂。更是多年深耕用户市场,也在汽车圈有着不容小觑的地位。华为提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车云服务等方案,解决一切智能科技问题,电池则是由国内最强的电池品牌合作提供。三家企业的首字母,刚好组成了中国的国际代码“CHN”,更被网友们誉为“最强合伙人”。

其实,类似的合作在汽车圈早有先例,但CHN的组合则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宁德时代是阿维塔科技的第二大股东,华为看似不入股,但胜似入股,抽调了1000多人的智能驾驶团队奔赴重庆,全面参与到阿维塔的智能领域研发当中。在未来,阿维塔11还会进入华为的渠道销售,这和“一家人”没什么分别。

不过三位大佬的碰撞也有别样的火花,表示并不是这样的组合就能在市场中胜出。原因有三:第一,中国品牌还是缺乏品牌力。第二,阿维塔11采用溜背设计配合无框车门,定位电动轿跑SUV。但实际上国内消费者还是对大空间、更实用的主流SUV感兴趣。第三,据调查预计到2030年,15-25万元主流市场将会占据60%的份额。其他新能源品牌都很注重这个价格范围内的市场,那么留给阿维塔的时间并不算多。

总体来说,强强联合的阿维塔实力不容小视,但是否能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帆风顺还是个问号。即便是产品实力过硬,也有很多硬仗要打。如今,如何赢得消费者们信赖,是第一仗。目前广大网友很看好这次合作,也很看好阿维塔,希望能给消费者们一个满意的答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