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跟奔驰学减排 开整1.5T CT系列降维打击玩内卷

2022-06-27 19:13:28 30秒懂车 微信号 

凯迪拉克的CT系列车型是豪华品牌中型车中的另类产品。之所以说它另类,主要就是它的售价具有相当的诱惑力。2.0T后驱,如果您喜欢短轴距,就选择CT4,如果您对空间和配置有要求,CT5也可以满足您。从它们上市以来,相对低廉的价格和在同级别车型中较高的配置让它的销量一直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而和它同价位的车型,基本上都采用了前驱的驱动形式。所以说,CT系列是一个定位非常明确并且取得了销售成就的车型。

那么此次凯迪拉克又要出手了,根据目前曝光的申报信息来看,凯迪拉克在CT4和CT5上即将搭载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新车的售价相对2.0T车型也会有两万元左右的下调。这一波操作会让新车的售价区间接近合资非豪华品牌甚至自主品牌的售价。那么如果您的购车预算有限,您真的可以考虑一下1.5T的CT系列车型。

在动力方面,全新的1.5T发动机拥有204匹的最大输出功率,这种功率已经和很多2.0T发动机不相上下了,传动方面,CT4的8速AT变速箱和CT5的10速AT变速箱依然会出现在1.5T车型中。同时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也意味着更轻的车头重量,搭配后轮驱动的形式,操控方面也会继续成为新车的亮点。

而在配置方面,新车没有过多地公开车内配置的信息,但相信很多购买这个车型的人在乎的并不是它的配置,而是它的动力,驱动形式和驾驶质感。

新车204匹的最大马力也只比2.0T版本小了33匹,在使用相同变速箱的情况下,经过对变速箱的调校在实际动力感受上并不会差太多。但是便宜的价格那可是实实在在的。另外就是可能有人会担心如此激进的动力设定会不会对发动机的寿命有影响?那么这个方面也是没必要担心的。因为目前的发动机在用料、工艺、精度、技术上和之前的产品都不是一个概念了。1.5T发动机被设定在200匹左右其实还是一个相对平衡的数据。

总 结

此次凯迪拉克即将推出的全新1.5T发动机的CT系列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市场定位极为明确,就是要在本就很高的性价比上面进一步提升。而且作为一个豪华品牌的后驱车型,搭载1.5T的CT系列应该会成为最便宜的,豪华品牌后驱轿车。所以,如果您预算有限,等等1.5T的CT系列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