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起亚将在2023年推出L3级自动驾驶汽车

2022-07-19 09:36:08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将于明年推出多款最先进的L3级自动驾驶汽车,其中包括豪华旗舰轿车捷尼赛思G90和大型运动型多功能车起亚EV9。现代起亚汽车此次推出搭载尖端技术的自动驾驶汽车,是为了与自动驾驶领域的全球领先者特斯拉展开竞争。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据现代汽车内部人员透露,现代汽车计划在今年年末推出的G90上使用L3级自动驾驶技术,之后在现代汽车的其他车型上也搭载该技术。起亚汽车也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首款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EV9。

现代汽车集团的目标是,2023年在实际道路上进行试运行后,到2030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集团透露,G90和EV9自动驾驶汽车在韩国高速公路上的时速最高可达80公里,超过目前的全球标准(60公里/小时)。这两款车通过自动驾驶相关电子设备和控制装置软件的OTA更新,可以在韩国高速公路上以法定120 km/h的速度行驶。

目前,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量产汽车大部分是基于L2级自动驾驶技术,即配备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车辆可以在特定场景下接管转向、加速和制动等任务,但司机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以准备随时接管车辆控制权。现代汽车目前推出的捷尼赛斯车型搭载的是L2级自动驾驶系统——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AD)。

而在L3级自动驾驶条件下,司机不需要时刻监督,意味着他们可以从事其他活动,不过仍然需要做好随时接管车辆控制权的准备。

据市场调查公司Navigant research透露,到2030年,一半的新车都将具备L3级自动驾驶能力。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