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9万起订单破万 5.9秒大后驱 氢动力量产 SL03让特斯拉慕了

2022-07-26 18:48:54 30秒懂车 微信号 

今年4月初,长安汽车(000625)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7月25日,深蓝旗下首款车型SL03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一般来说,新品牌的首款车型往往会拿出最大的诚意和最主流的技术,因为首款车型的销量往往会关系到品牌未来的发展。所以SL03作为长安深蓝首款车型,是品牌向上的重中之重。

新车基于长安EPA1纯电平台打造,定位于中型电动轿车,采用后轮驱动。在昨晚的线上发布会上,长安深蓝SL03共推出四款车型,包括1款增程版车型,官方售价为16.89万元;2款纯电版车型,官方售价分别为18.39万元、21.59万元;1款氢电版车型,官方售价为69.99万元。

配置方面,深蓝SL03本着“入门即顶配原则”,几款车型在配置方面没有差异,像无框车门、1.9平米全景天窗、可左右旋转15度的向日葵中控屏等配置都亮点十足,除此之外像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主驾记忆功能、电动手套箱、空调PM2.5过滤/负离子发生器等舒适性配置全都标配。消费者们在选车时不用去翻配置表考虑哪款配置更合适,只需要确定自己适合哪种动力形式就可以了。

首先1200增程版作为长安深蓝SL03的入门版,增程版增程器采用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95马力,电机最大功率160kW,电机最大扭矩320N·m。16.89万的售价,CLTC综合续航能够达到1200km,纯电续航200km,可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在馈电状态下依然可低至4.5L/100km的油耗,用车成本也无需担心。

纯电版车型分为705km和515km两个续航版本,两个版本车型配置上别无二致,仅在电动机总功率、电池能量、纯电续航上有区别。EV的优势在于能上绿牌且可以选装的配置更丰富,比如更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过,如果不是必须要买一台纯电车的话,增程版1200km会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SL03的起售价可谓是让对手们倍感压力,这个级别特斯拉Model 3是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在同一个擂台上的还有像比亚迪(002594)海豹、小鹏P7这样的强势选手,在看了深蓝SL03全系标配的配置单之后,你会发现它的奢华程度远超竞品,长安这波操作对消费者来说实在是太良心了。

而小鹏P7虽然设计很讨年轻人喜欢,但想要得到好的体验就需要买高配甚至顶配车型,20多万的价格对大家来说就没有性价比可言了。综合来看,深蓝SL03在价格上低出一个梯度,在配置上又高出一个维度,在科技、潮流、智能几个层面,能够比深蓝SL03吸引力更大的车型其实并不多,说它目前20万以下无对手也绝不夸张。

新能源领域,长安深蓝SL03的出现打造了新的20万级纯电轿车的市场标杆,至于后续的销量表现,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