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合资和新锐自主硬碰硬 用事实说话 奇瑞欧萌达对比本田缤智

2022-08-05 18:28:32 30秒懂车 微信号 

对于Z世代的年轻人来说,选车的目的更注重的是自我表达。而在传统合资品牌和新锐自主品牌中对比,合资品牌原有的优势已经被自主品牌所取代。今天要对比的车型就是奇瑞欧萌达和本田缤智。

外观:相差十年的设计 胜负已分

本田缤智采用了本田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整体设计秉承了简洁实用的设计理念。车辆比较有设计特色的部分就是后门的把手,和C柱融合的设计让车辆的整体外观更加紧凑。

欧萌达采用了无界矩阵格栅的中网设计,搭配18寸双色个性幻彩轮毂的配置,在外观设计上确实领先缤智一个时代。礼宾光效搭配全LED动态锋芒灯组。让年轻人满足于自我的表达,同时找到属于自己的个性。

内饰:有主题的内饰 充分表达态度

缤智在内饰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在空间上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机械仪表搭配数字显示的行驶信息也能对车辆的状态实现监控,中控屏幕支持蓝牙连接,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还是比较不错的。

欧萌达的内饰同样值得称赞,作为年轻人表达自我的手段之一,具有主题的内饰风格是必备配置。12星座水晶映射挡杆、64色律动氛围灯、扶手箱冷藏采暖功能、中控无线充电这些配置让用车过程中的方便程度大大增加,而SONY殿堂级音响可以让车内的舒适程度更上一个台阶。欧萌达在氛围营造上更加用心,更加符合年轻人的需求,对细节的把控也体现出了用户至上的理念。

动力:不只是加速快 操控也很重要

缤智在动力上的表现值得称赞,1.5T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177匹的最大马力让车辆拥有不错的动力和平顺性表现。悬挂方面的调校也属于比较传统的日系调校风格,整体驾驶感受没有什么亮点,但也没有明显缺点。

欧萌达在动力的表现上也对缤智形成了碾压的优势,1.6T发动机搭配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97匹,最大扭矩290牛·米。动力水平已经属于2.0T发动机的动力水准。鲲鹏动力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并且整车的驾驶质感也相当优秀,发动机、变速箱的匹配程度很高。底盘方面,悬挂调校也具有一定的运动性,同时也保留了乘坐舒适性。

配置和智能驾驶方面,人脸识别、语音交互、驾驶员状态识别、驾乘行为识别等配置时刻掌握驾乘人员的状态。优秀的车机系统和强大的语音控制能力都是欧萌达的明显优势。

经过对比,欧萌达在多方面全面超越缤智。无论是外观、内饰、科技表现或动力,都超越了传统的合资品牌,在这个全新的时代,奇瑞欧萌达这样可以表达自我的优秀产品才是更加适合年轻人的产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