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多家投资公司传出“绯闻” 保时捷IPO进入倒计时

2022-08-08 10:25:07 中国经济网 

知情人士表示,保时捷正试图从一些中东主权财富基金那里获得锚定投资,因为这家跑车制造商希望在市场逆风和估值担忧的情况下,实现欧洲最大的上市计划之一。在保时捷寻求推动溢价估值之际,更多资金承诺将是对其投出的信任票。

大众集团已选择高盛集团、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作为保时捷IPO的全球联合协调人。保时捷和大众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有关IPO进展的更多信息预计将在夏季末公布。

近日,知情人士表示,保时捷正试图从一些中东主权财富基金那里获得锚定投资,因为这家跑车制造商希望在市场逆风和估值担忧的情况下,实现欧洲最大的上市计划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布扎比的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和ADQ都在考虑为保时捷上市提供资金。他们说,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其他海湾市场的国有实体也在寻求投资。另据知情人士表示,IPO顾问还接洽了加拿大和马来西亚的主要基金,以及挪威主权财富基金。

此外,大众集团现有股东卡塔尔投资局(QIA)已决定成为保时捷的战略投资者。知情人士称,大众集团正考虑向锚定投资者提供保时捷逾5%的优先股。在保时捷寻求推动溢价估值之际,更多资金承诺将是对其投出的信任票。

知情人士还表示,大众集团的另一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和保时捷-皮耶希家族正在寻求不低于600亿欧元(约620亿美元)的估值。大众集团已选择高盛集团、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作为保时捷IPO的全球联合协调人。

在与投资经理的早期会议中,保时捷IPO被认为是将汽车制造商的优势和奢侈品牌相结合的机会。但知情人士称,一些投资者担心的是,保时捷的上市结构未能使其更加独立于母公司,以及IPO市场目前的阻力。

上个月,大众集团宣布,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博穆(Oliver Blume)将成为母公司大众集团掌门人,这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伯恩斯坦投资公司对58位基金经理进行的调查显示,71%的人认为奥博穆的双重角色对IPO明显不利。

知情人士称,相关讨论正在进行中,目前还不确定这些资金是否会兑现坚定承诺。保时捷和大众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有关IPO进展的更多信息预计将在夏季末公布。

阿布扎比ADQ、挪威银行投资管理公司和卡塔尔投资局的代表,以及穆巴达拉投资公司的发言人均拒绝置评。

中东的财富基金控制着数万亿美元资产,今年能源价格飙升令其资产得到了提振。他们一直在全球市场投入资金,以利用估值下降的机会,收购从足球俱乐部到豪华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几乎所有公司。(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