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之后 传海尔也要造车:不建工厂、走代工模式

2022-08-09 10:24:48 快科技 

这年头,不造车都不好意思出门跟人打招呼。

据第一财经报道,有知情人士对其透露称,“海尔正在筹划造车,进入整车领域,推出自有品牌的汽车产品。”

同时他还表示,目前正处于筹划阶段,将采用代工模式。

不过海尔方面则否认了将推出自有品牌汽车,并称海尔目前依托旗下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在与相关汽车企业共建汽车领域工业互联网子平台,旨在赋能汽车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转型。

其实在几年前,海尔就进入了汽车领域,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尔资本参与投资了多家智能网联汽车服务商,包括博泰车联网、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彤明高科等企业。

2021年,海尔与上汽集团(600104)、吉利汽车等车企签订合作战略协议,不过从合作内容来看,海尔并非直接下场造车,而是进入了汽车生态链。

通过旗下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连接汽车制造相关企业,把车和家两个生活应用场景智能连接,从而实现万物互联。其整体规划类似于华为和创维的车家互联模式。

家电行业进入汽车领域已屡见不鲜,美的、海信、格力、创维等均在该领域有所布局,它们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直接下场造车,比如索尼、创维和美的;另外一种那就是通过投资进入汽车产业链,做相关的生态产品。

不过就目前效果而言,直接下场造车的家电企业似乎都混得很一般,别的不说,就拿创维而言,7月份其一共卖出1159台,今年1-7月的总销量为7995台,甚至比不上人家一个月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