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造车再迎头部企业:海尔将与车企共建新生态,联想高薪招聘汽车人才

2022-08-09 11:57:20 蓝鲸财经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海尔正在筹划造车,进入整车领域,推出自有品牌的汽车产品。

不过随后不久,海尔官方便对此事作出回应,表示网络上传言海尔集团推出自有品牌汽车的报道不属实。

海尔相关业务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海尔依托旗下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在与相关汽车企业共建汽车领域工业互联网子平台,旨在赋能汽车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海尔将利用智慧家庭的技术和场景优势,与汽车企业共建家车互联新生态。”

据了解,海尔不是首家进入汽车领域的家电企业。美的、海信、格力、创维、索尼等家电企业均在汽车领域有所布局。从当前家电企业在汽车领域的布局来看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下场造车,另一种则是通过投资等方式进入到汽车产业链,做与之相关的生态产品。

另一方面,7月20日,联想在其官方公众号《联想招聘》发布了一则招聘信息,招聘信息中显示招聘岗位为智能汽车研发人才岗位,工作地点为上海的联想研究院车计算实验室,包括自动驾驶工程总监、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负责人、高级硬件经理和软件经理、高级机械经理等涵盖了智能汽车软硬件等多个领域,部分职位年薪高达百万元。

图片来源:联想招聘微信公众号

联想在招聘上称:“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与联想新IT架构不谋而合,联想的智能转型也必将为汽车行业赋能。联想研究院车计算实验室正在积极探索智能驾舱、自动驾驶、中央计算平台等领域的核心技术。”

另外,联想还成立了一家新公司——深圳来点酷的科技有限公司。7月14日,深圳来点酷的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樊瑞娟,公司涉足的领域包括汽车零配件零售、汽车新车销售等,而这家公司正是由北京联想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

2021年5月27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联想坚决不造车,比华为还坚决”。虽然联想官方并没有明确表态加入造车行列,但联想此番密集招聘汽车类人才也致使外界普遍发出“联想要开始造车了”的声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