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增1.2倍 中汽协:“金9”车市可期

2022-08-11 14:41: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1日电 11日,“中汽协会数据”公众号披露产业数据,7月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

数据显示,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5.5万辆和242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8%和3.3%,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1-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产量同比增长0.8%,销量同比下降2%。

中汽协分析,7月产销量虽然低于上月,但为历年同期最高值,总体判断目前行业发展的态势良好,并有望继续延续。上年8月份行业受芯片短缺影响严重,产销量水平较低,因此今年1-8月有望实现产销双增长。

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21万辆和217.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3%和2.1%,同比分别增长42.6%和40%。1-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264.5万辆和1252.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9%和8.3%。

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7万辆和59.3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7.2万辆和45.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倍和1.1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4万辆和1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倍和1.7倍;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2辆和245辆,同比分别增长4.6倍和13.4%。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27.9万辆和319.4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

中汽协预计,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相关政策和地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持续提振下,8月汽车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特别是随着9月汽车市场传统黄金消费季的到来,乘用车产销将会呈现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以及汽车出口也将会维持良好表现,为全年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不过,中汽协指出,从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的内外部环境看,经济恢复基础尚需稳固,乘用车市场仍需要国家和地方持续发力,商用车市场的恢复更有赖于基础设施投资尽快形成实物量。与此同时,国际形势日益严峻复杂,对于产业链也增加了较多不确定性。为此,行业企业需要及时关注形势的变化,积极主动应对。(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