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广州恒驰体验中心,首1万大定名额抢完了么?

2022-08-12 12:35:49 e公司 微信号 

开启大定十多天了,恒驰5卖得咋样?

8月11日傍晚,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来到广州恒驰展示体验中心,两层的店面只停了一台恒驰5样车,也许是工作日的原因,在记者探店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几乎没有见到其他顾客,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预售发布会的视频,气氛稍显冷清。

据官方消息,8月1日是恒驰客户小定(1000元)转大定(10000元)的开启时间,且首1万名订车客户可以享受提车后15天内退车退款、定金1万元抵2万元等一系列优惠。店内销售员工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公司还没有通知这1万个名额已经订满,所以现在订车还可以享受这些优惠。”

恒驰5在7月6日晚正式开启预售,定价17.9万元。7月20日,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预售订单数超过3.7万辆。若转大定的订单数不足万台,则意味着初期的部分客户也许还在犹豫或者已经流失。

“预售当天供应商捧场买车已经排到一万名开外了,另外恒大汽车销售员工也占了一部分订单。”一位接近恒大汽车的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不过,店内员工则表示公司并没有下达强制购车的任务,内购会有一些优惠,“但不多”。

和主流造车新势力类似,恒驰5采用的是“订单式销售”的策略。店内员工表示,接到大定订单后工厂会开始生产,完成生产后通知客户交付尾款,做好开票、买保险等交车手续后,大概两三天的时间就可以提车,“按照订单的顺序,十月份开始交付第一批车,目前公司计划在春节前尽量完成首1万辆车的订单。”

为了消除消费者顾虑,恒驰还创造了一些业内独有的做法。例如所有购车款均支付至天津津滨公证处专户监管,甚至为此公开了公证处专户的信息。

还有一点不同的是,大部分车企销售伊始就展示量产车,而恒驰销售店面现在摆的还是一辆工程车,也作为试驾车使用。上述员工称,工程车主要是辅助驾驶、脚部感应等智能化功能还没有安装,座舱标配高通8155芯片,但流畅度还没有完全调试好。

“这些功能在量产车中都会配齐,这月底或下月初量产车也会陆续放到展厅。现在这辆工程车我们还特地去上了个牌照,为了让客户知道工程车已经达到了上牌标准,在驾控、底盘等一般驾驶功能上都是和量产车一样的。”上述员工表示。

除广州外,恒驰还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地布局销售网络。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曾表示,恒驰采用直营+授权代理模式,今年门店数量将达200家。上述员工也提到,广州周边城市陆续在开新店,比如东莞,广州还有另外两家经销商的店也可以看车,“我们店里原本有两台车,但因为最近新店开起来了,就被调走了一台。”

在零部件方面,恒驰5搭载宁德时代(300750)磷酸铁锂电池,额定电量72.8KWh,续航里程602公里;以及高通第三代数字座舱平台和8155芯片。软件方面选用的是百度地图和车载生态系统等。

今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车型密集上市,竞争愈发激烈。尽管在性价比方面表现出一定优势,但恒驰5还需要用最终的交付车辆来自证实力。

(责编:张骞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