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L排量油耗4.6L 五座大空间 智能加持 10万级混动SUV还得看五菱

2022-08-14 18:16:40 30秒懂车 微信号 

有一家自主品牌特别的“不务正业”,出过螺狮粉还做过口罩,它就是人民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的五菱!随着油价持续暴涨,人民急需一台性价比又高又省油的车,因此五菱星辰混动版来了!在外观上混动版五菱星辰与燃油版保持一致,虽然只是一台10万级别的紧凑型SUV但是外观看着非常精致。车头熏黑中网搭配两侧炯炯有神的鹰眼大灯看着特别有范。

车身侧面采用了一个拼色的设计,这都是当下比较流行的元素。熏黑的悬浮式车顶搭配车窗以及侧裙上的镀铬装饰条,让这台五菱星辰格外的时尚。车尾整体看着很有层次感,虽然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但是在两侧尾灯中间用了一块黑色饰板做了一个贯穿的链接,同样起到了贯穿的效果。尾箱盖相比燃油版多了一个HEV的标识以表明它的身份,车尾整体的时尚感做的非常到位。

车内整体让人感觉非常温馨,仪表台非常有层次感。加上深浅双色的颜色搭配,感觉非常舒服。而且车内很多地方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座椅还在上面还做了打孔处理。仪表台中间10.25英寸的悬浮式屏幕内置了一套Ling OS灵犀系统,操作起来足够流畅而且支持连续语音控制。五菱星辰混动版虽然定义为一台紧凑型SUV,但是车长达到了4594mm,轴距达到了27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尺寸有着不错的优势,实测坐在第二排轻松翘起二郎腿不成问题,头部空间也还有一拳多的距离,靠背还可以进行调节后排还配备空调出风口。不管是在空间上还是适用性上都相当到位。

五菱星辰混动版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一台单挡电磁式DHT混动变速箱。混动相比油车最大的优点就是油耗低加速快。起步的时候纯靠电,油门反应特别的灵敏非常的平顺。当我们缓慢加速,差不多到6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发动机才会介入,而且这个时候发动机的介入是在给电池充电,并没有驱动车辆。

而当我们需要加速超车的时候,发动机会进入到并联输出的状态,发动机与电机一起使劲让我们的车拥有一个不错的加速。而当我们跑高速路段的时候,发电机跟电机会全部退出工作,直接由发动机驱动车辆。所以整套混动系统始终处在一个最佳的工况区间,这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在4.6L左右,这相比油车来说可真的太省了。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制造什么。当你需要一台外观够精致、空间够宽敞、动力够强劲。最主要是足够省油以及性价比足够高的车时,五菱星辰混动版就依着大众的需求,制造出来了。有了它你还要啥自行车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