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林肯、沃尔沃4.5万辆车被召回,有你家的没?

2022-08-15 07:40:3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记者 刘芃)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3则召回公告,包括斯巴鲁部分进口傲虎、力狮、XV系列汽车,福特部分进口林肯领航员汽车,沃尔沃部分进口FH牵引车,共计45388辆。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傲虎、力狮、XV系列汽车

自2022年10月1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傲虎、力狮、XV系列汽车,共计42551辆,具体召回型号如下:

2014年10月3日至2017年9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7年款的傲虎系列汽车,共计33564辆;2015年9月11日至2017年9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6-2017年款力狮系列汽车,共计3177辆;2017年8月9日至2018年8月1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年款XV系列汽车,共计5810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电子驻车制动转接器线束接头的材质容易吸收水分,接头可能受到融雪剂腐蚀等影响而开裂、松动,导致制动报警灯点亮、电子驻车制动无法启动或解除,存在安全隐患。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的车辆检查电子驻车制动转接器线束接头,如果安装的是召回对象零部件,则免费追加安装固定卡箍,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方法:当电子驻车制动无法启动或释放时,用户可通过挂P档使车辆保持停止,并联系就近的授权经销商对车辆进行检查和处理。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林肯领航员汽车

自2022年10月12日起,召回2020年11月18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1年款进口林肯领航员汽车,共计2833辆。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蓄电池接线盒中印刷电路板过孔未被充分覆盖,在污染物和水的作用下可能造成电路板腐蚀,导致其短路过热,存在起火风险。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委托林肯品牌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蓄电池接线盒是否存在熔化迹象,如有则免费更换蓄电池接线盒,同时安装带有跳线的继电器盒,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在完成召回维修之前,受影响的车辆应停放在没有其他车辆的空旷处。如不具备上述条件,用户应联系经销商,经销商可以安排上门服务,帮助断开车辆的负极电池电缆并将其固定。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FH牵引车

自即日起,召回2021年5月5日至2021年5月1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1年款沃尔沃FH牵引车,共计4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发动机涡轮增压器和复合涡轮之间的废气搜集器卡箍等未正确安装,导致发动机工作时高温废气泄漏,造成右侧转向轮驻车制动气管过热。极端情况下,会造成该驻车制动气管因过热漏气,车辆行驶时右转向轮驻车制动可能会被异常施加,从而导致事故发生,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泄漏的高温废气直接排放到大气中,也存在排放危害。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复合涡轮区域进行尾气泄漏检查。如有尾气泄漏,将根据泄漏位置的不同更换相应配件;并对车辆加装驻车制动管路保护套,以消除安全隐患和不合理排放。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