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丰田退出后,马自达考虑停止在俄罗斯生产汽车

2022-09-26 15:10:01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由于俄乌局势造成的供应链中断使恢复生产变得越来越困难,马自达汽车正在考虑停止在俄罗斯生产汽车。

马自达汽车正在讨论停止在俄罗斯东部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的一家合资工厂生产汽车。据悉,该工厂由马自达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Sollers合作运营。

今年3月,马自达汽车表示,当库存耗尽时,该公司将停止向该工厂出口零部件,并停止生产。据悉,马自达去年在俄罗斯销售了3万辆汽车。

图片来源:马自达

自俄乌局势升级以来,由于制裁和西方制造商大批撤离,高科技设备短缺,许多俄罗斯工厂已经停产,工人也被迫休假。丰田汽车也在9月23日表示,由于关键材料和零部件供应中断,该公司已决定停止在俄罗斯生产汽车。

尽管丰田退出俄罗斯市场会产生一次性成本支出,但对其盈利的影响可忽略不计。丰田在俄罗斯的新车销量仅占其总销量的1%。

与此同时,丰田的退出将对零部件供应商产生连锁反应。与丰田汽车一起进入俄罗斯市场的座椅供应商Toyota Boshoku将被迫退出俄罗斯市场。该公司尚未宣布其计划,但有传言称正准备撤出俄罗斯市场。丰田表示,“我们将分别与每家零部件公司进行谈判,并考虑支持其退出。”

此外,日本汽车制造商退出俄罗斯市场以及向电动汽车转型的决定可能会导致欧洲汽车零部件生产的重组。

据悉,丰田俄罗斯工厂的零部件也从欧洲采购。“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我们的生产体系,”一家丰田供应商的高管表示。“这可能会导致丰田重组在欧洲的生产安排。”

向电动汽车转型已促使日产、本田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削减了在欧洲的生产。俄乌局势可能会成为日本汽车制造商重新调整欧洲生产网络的催化剂。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