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有变化 新变化请“对号入座” 车主直呼省时又省钱

2022-09-26 18:14:43 30秒懂车 微信号 

从10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具体信息如下:第一,将原来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2次,现在只需在车辆的第6年和第10年验车即可。此外,将原私家车车龄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也就是说,私家车15年以上一年两检将成为过去式。

第二,摩托车从今年10月1日起,也是在第6年和第10年上线检验两次即可。对于超过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和摩托车,今后将统一调整为每年上线检验1次。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末,我国私人汽车保有量达到2.43亿辆,也就是说,全国将有上亿的私家车主享受到新政策改革带来的便利,数据十分可观。这也从侧面体现出,目前我国私家车整体的车辆安全性有了明显的改观。因此,将车辆年检政策化繁为简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话又说回来,虽然目前国内在车辆年检环节依然存在很多问题,但从现在来看,验车政策正处在持续优化的过程中。总之,很高兴看到国家对于车检相关政策的优化调整,也希望未来能在养车、用车等方面,继续向汽车生活发达国家学习借鉴,营造更好的用车环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