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汽车制造商Sollers有意收购马自达俄罗斯合资企业股份

2022-09-27 10:08:00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俄罗斯汽车制造商Sollers在9月26日表示,该公司正在与马自达就收购后者俄罗斯合资企业的股份进行谈判,当前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准备结束其俄罗斯业务。

马自达在今年3月宣布,由于俄乌局势升级,将停止向该合资企业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的工厂出口零部件,并将在库存零部件耗尽后停止生产。去年马自达在俄罗斯的销量为3万辆左右。

Sollers透露,正在与马自达就停止符拉迪沃斯托克工厂的汽车生产以及收购马自达在该合资企业中的股份进行谈判。Solle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此同时,Sollers已经制定了一项计划,将重新启动该工厂,以生产其他品牌的汽车,关于这个问题的谈判结果目前正在敲定中。”

图片来源:马自达

Sollers没有透露符拉迪沃斯托克工厂停止生产的时间。马自达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讨论结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汽车生产,但是他也没有透露细节。

马自达的日本竞争对手丰田早在9月23日表示,由于关键材料和零部件供应中断,该公司已决定终止在俄罗斯的汽车生产。

自俄乌局势升级以来,由于西方国家的制裁和西方制造商的出走,再加上高科技设备的短缺,俄罗斯的许多汽车工厂已经暂停了生产并解雇了大批工人。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