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24亿欧元!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公司与地平线成立合资公司,持股比例为60%

2022-10-14 09:17:09 每日经济新闻 

10月13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携手地平线成立合资公司。据悉,大众汽车集团计划为本次合作投资约24亿欧元,该交易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大众汽车集团在此合资公司中持有60%的股份。

据了解,针对中国市场需求,CARIAD将携手地平线开发全栈式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单颗芯片上集成多种功能,提高系统稳定性,节约成本,降低能耗。

大众汽车集团方面表示,这一“软硬结合”的技术有利于打造差异化创新,为集团在中国的纯电动车型提供可扩展的、高性价比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本投资交易尚待合作各方最终签署协议并获得相关政府机构审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表示:“与地平线的合作是集团在华推进战略转型,强化在华业务的核心基石。本土研发将赋予我们更多的自主权,进一步巩固我们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领先位置。未来组建的合资企业将开发包括完整软硬件堆栈技术在内的前沿技术,使我们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服务。通过与地平线的合作,我们将加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推进NEW AUTO战略,进一步驱动中国业务转型。”

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余凯表示:“通过同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地平线的优势,为中国智能汽车用户开发新一代技术和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对大众汽车集团而言,其约40%的销售额和一半的利润都来自中国市场,在数字创新方面,中国还被视为比欧洲或美国更先进的市场,因此大众汽车集团希望在中国提升软件实力,以赶上中国本土竞争对手。

除了此次成立合资公司,今年4月,大众汽车集团还在中国成立CARIAD软件子公司,以推动集团及旗下各大品牌在中国实现数字化转型。据CARIAD中国介绍,其中国团队将推动面向中国消费者的软件产品进行开发,包括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及自动驾驶、下一代智能互联功能、智能座舱及车身设计、大数据和软件操作系统等领域。

对地平线来说,通过和整车厂的深入绑定和合作,地平线拿下了越来越多的量产订单。也正是凭借越来越多的订单,地平线在对主机厂业务流程的熟悉程度,以及产品的性能可靠稳定性上,都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业内观点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大众汽车集团和地平线进行合作,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的风险比较小。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